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师秋心
心理师秋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27,146
  • 关注人气:2,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丈夫想妻妾两全,该同意吗?

(2015-11-17 11:51:18)
标签:

秋心

心理师

婚姻师

情感

分类: 婚恋答疑

秋心老师您好!我和老公的婚姻15年间都是顺风顺水,包括他的事业。在今年的6月份我发现了他出轨,他也承认了,是他的同学,他的初恋,两个人在一起已经快一年了!对方是一个离婚6.7年的女人。他当天就找我谈,他想离婚,在他心里对她的感情比我深,他对我已经没有了感情。为了我们的女儿正面临这叛逆的年龄,我跟他商量能不能2年后再考虑,他也答应了。其实我心里不断在煎熬,在挣扎,想放手。但是,有一次试探性的问女儿,如果我和爸爸离婚,你会怎样,她说会离家出走。我很害怕,也对他说了,他答应我会再想想别的办法。

过了几天,他和我也好好谈过,他也想了很多,他其实对我不是没有感情,只是他有点多情,他两个都喜欢,他打算两个女人他都要。家也要,经济权还是在我手里,那边的也会相应的稍微给点生活费,每周给他两天的时间去陪她。当时我没有正面回答他,我说考虑一下,让他先问对方。后来说对方可以接受,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样?是答应他,还是不答应他?答应他,就是委屈了我自己,不答应他,他可能会离开我!

秋心回复:

自私是人的本性之一,喜新厌旧也是,多年婚姻已走进平淡无味阶段,正苦恼生活已没有激情的时候,初恋冲进了生活,弥补当年留下遗憾的情感,更是倍加珍贵。对于你丈夫而言,如若能妻妾两全,这是最好的安排,妻子孩子原建设多年的家不散,没有任何损失,多了一个女人照顾关爱他多了一个家,性和情感都是丰盈的,只是经济上需要多点付出、花点心思平衡,何乐而不为?只要两个女人愿意分享,于他是美事。

对于他的初恋而言,她自然是同意的,因为她是抢别人的丈夫,她本不是拥有者,她的得都是从别人的得里分割出来的,离异孤身这么多年,也证明了她再婚路上的不顺,那么此时曾经的初恋愿意给他一个家:经济照顾、感情和性,何乐而不为?

所以一切的关键在于你同不同意,你因为恐惧失去而宁可不要完整,也是一种选择,生活是你自己在过的,没有人能点评什么。建议你先在经济和家庭财产上保障自己和孩子的权益,再考虑是否接受他妻妾两全吧,免得人分了,自己多年的婚姻权益也一并拱手相让了,他欺的何尝不是你的懦弱,离婚,他失去的是全心全意爱他的妻子和女儿,而你们失去的,只不过是个自私的半心人。

 丈夫想妻妾两全,该同意吗?

老师你好,我和我对象认识六年,其中分分和和也好多次,但最后还是订婚准备结婚。对象家的经济条件给我的印象是一直不好,但是我不明白既然经济有限为嘛还要死要面子的买车,当时订婚时他说给我买车让我开,我知道他家经济有限这些外在条件从来不要。结果给我开的车最后我也没开了,而是一直他在开。我要开时他会说,等你没练好车技再说。

其实这都是小事,现在因为结婚没钱,他就用老家房子抵押贷款,结果不好办。其实他贷款不光为结婚,还有其他事情,至于是什么我不知。总之,我感觉在扮演贤妻良母的角色,对他理解就好像是理所当然。

他从订婚到现在8个月每天都在忙,每天都在加班,我感觉自己老是觉着他有出轨,或者另外一个人。可我没有证据,曾经偷看过他的手机,有过暧昧短信,却不足以证明。

他现在回到家,不管是对他爸妈还是对我,都是冷漠,要嘛很晚回来,要吗早回来不在一桌吃饭,可等我们吃完了,他又好像有食欲了。

不能说话,家里人谁和他说话他要嘛只回答寥寥数语,要嘛就借故躲开!总之,他从没有好好坐在那里和你说过话,我们彼此就像聋哑人,甚至还不如聋哑人,彼此连个眼神交流都没有。

老师,我现在特别迷茫,不知道他到底是因为房贷、车贷、工作压力,还是因为在外面真是有人。

倘若不想结婚,其实直接摊开说清也好啊,这种就似冷暴力。就像我们是透明人。

而切我特别不明白,为嘛一定要资不抵债的消费。没有沟通,现在甚至在一起同房都少了。他说这就是婚姻,婚姻都是这么平淡。平淡的婚姻就是无话可说嘛?甚至从不一起进出,就像走在一起很怕人看到一样。我特别想知道,他在怕什么。

他说他爱我,这就是爱吗?从来就没有时间陪我,有同事有战友唯独没有和我的时间。爱我就是要给我最冷的一面?就是不说话,相对无言吗?

秋心回复:
   
我劝你,这婚不结也罢了。婚姻相比于爱情是平淡的,因为两个人恋爱时精力用于谈情说爱,但走进婚姻两个人感情稳定了,心思就会用于发展家庭,不会再把爱挂在嘴边,日子也是日复一日重复的,所以谓之平淡,但平淡不是冷漠,夫妻之间无话可说、漠不关心,那不只是平淡,而是无情了。

从你未婚夫的态度而言,不论他是不是出轨了,这男人如果这样的认知和这样对待生活的态度,这婚都是不能结的:婚前都尚且如此,婚后呢?人生还有很多考验,真正走进婚姻还有更多琐碎的问题要一起面对,会有孩子,会有疾病衰老,会有人生风浪。

不要因为怕麻烦和怕掉面子,还在清晰感觉到彼此不适合的时候,仍然半推半就走进婚姻,否则等着你的,可能是不幸不快的将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爱是一个动词
后一篇:浅谈人性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