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师秋心
心理师秋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27,146
  • 关注人气:2,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情毒228:男友沉迷酒色应酬,该放手吗?

(2011-07-27 09:55:54)
标签:

婚姻

夫妻感情

情感

心理咨询师

婚恋

分类: 婚恋答疑

秋心免费在线解答处: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4fc8a20100fprb.ht



2011185、秋心姐姐:您好!我和他谈了两年,同居有八个月了。我一开始就告诉他我不喜欢他和别的女人玩暧昧。今年的34月因工作需要去KTV唱歌,开始叫陪唱小姐,那时我不知道。

后来和他的竞争对手打得火热,一行人经常一起吃饭、打牌、浴足、唱歌。最喜欢的是打牌,打完牌去吃饭完了去唱歌,人手一个小姐。经常到夜里很晚回来,我觉得家就是他用来睡觉的地方。

后来我有感觉,但他一直在骗我,说不叫,又说叫了只喝酒。有时他连续好几天都去唱K。我委婉的提醒过很多次,不要和别的女人玩暧昧,打牌吃饭玩到11点就回家,他答应得好好的,第二天就去唱歌搂小姐。

这次闹得比较厉害,我看着他打完牌,一起吃过饭,他们说去唱歌,我不想去,他还是去了,说不叫。回来他短信没返回我看了,我只瞅到第一条,是小姐发的。在我的连续逼问下他陆续的说了:去叫小姐只是娱乐喝酒,没想法,搂了腰,抱了,掐脸了,牵手了。说只有这些。当然不是他一次说完的,今一点明一点的。开始说因为总是很巧碰到这个就留了电话叫着方便,后来是别的都太老就这个年轻点,后来是这个是他一同伴先叫了三次的,号码也是这个同伴留的,可是是他存的,后来都是他叫的。可是回到家还像个没事人一样待我。

现在说不去了,不叫了,让我别闹了。他说他爱我不想我离开。那个号码是我当着他面删除的,他们联系还挺频繁。他说我记得东西太多,可是他前后说法都不一致,说不告诉我是怕我多想。唉。我想跟他好好沟通的时候他总逃避,我说的多了,他不耐烦。他嘴上承认错误道歉,但实际并不觉得错。他认为只要没发生关系就可以。可是我怎么知道有没有。偶尔12点多回来,偶尔1点多快两点回来,兴高采烈的。有次回来很晚说唱完歌和上面说的那个同伴去吃宵夜了。现在是回来很晚的都是和这个吃宵夜了。

我已经不再相信,这个事情已经根深蒂固。他以前都蛮好的,就是今年有了这些比他大许多的同伴就这样了。

其实我也想好了,能忍的话过完今年就分手,不能忍的话也许很快就会分道扬镳。我觉得很不值得,心里很难受,又不能和谁说,跟他说这事就是我一个人在演独角戏。我低头他就好好的了。唉。老师,帮帮我。

 

秋心回复:

一个正值壮年的男人,爱好酒色场所,且在酒精和现场刺激的驱使之下,小姐在怀竟能做到点到则止?也许你为了使自己好受会选择相信,但我却难以相信。

好好想想吧,尚未结婚,彼此才相恋2年,如若他真爱你、真重视你们的关系,又岂会如此做出破坏这段关系的行为?迷恋于放纵无所顾忌,婚前已经如此,婚后你的处境会更被动,踏进这种酒色生活的男人,要戒这种生活是有一定难度的,除非经济实在负荷不起,但色心与放荡也只是压抑在骨子里,一有机会又会故态重来。还年轻,还有很多选择机会,为何要难为自己?除非你确实能接受自己的丈夫婚后过这种生活。

解情毒228:男友沉迷酒色应酬,该放手吗?

2011186秋心:您好!关注你的博客有段时间了,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倾听我的心声。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怀孕6个月左右,自从结婚后感觉老公比以前更有责任感了,洗衣服之类的都不让我做,虽然他工作很忙,但因为两家老人都不在身边的缘故,这些事情也都只能他做,想想挺幸福的。大概年初吧他一直觉得小腹不舒服,医院检查了说是慢性前列腺炎,还好在查出来这个病之前我已经怀孕了,现在宝宝也都一切正常,我老公吃了药经过治疗,只要不坐长途车憋尿之列的都感觉还好了,没有不舒服。我还是在上班的,工作比较轻松,身边的同事大多是结了婚30多岁的我叫姐姐的人,听她们说起来社会上的男女问题,感觉不可思议,因为我是一毕业就在这家公司上班,大学里有个男朋友,老公是我的第二个,经历相对简单,所以对这些关于出轨、背叛都没有深刻的体会,但他们说的有板有眼,还拿身边的人做例子(当然我也看到现在这方面的风气不是很好,二奶、偷情的事情比较普遍),我开始怀疑这世界还有单纯、幸福的婚姻生活吗?虽然老公对我很好,但在去年的时候我看他的手机(偷偷的看的,之前我拿他的手机他都比较敏感),发现了有段时间他和一个女的短信往来,语气什么的都有点暧昧,那时候正是冬天,里面有什么:天气冷要多穿点哦,不要滑到了,我在外面出差有点忙,回来再联系你哦!等等诸如此类的。我问了我老公,他说这个人是找他买药的(我老公是医药公司的),很烦,因为是朋友介绍过来的所以不好意思不理人家,我让他不要再联系了,我告诉他我心里很不舒服,我老公自知有点理亏,也承认自己有点过了,但保证没有实质性的关系,后面也没联系了,现在我看他的手机他也不会再像以前那么敏感了。我知道婚姻是不太可能一帆风顺的,虽然现在说起这件事情在你看来有点轻描淡写,但那时候我真的有点绝望,以为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老公也不会玩什么暧昧,但还是发生了,虽然我真心的原谅了我老公,但有时候看到你博客里那些故事和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总有点失望和芥蒂。(当然我一般不会在老公面前表现出来)。还有就是本来孕中期应该是可以有性生活的,但老公经常说他很累,所以我们都没有在一起。虽然我也没有什么特别强烈的欲望,但总觉得30岁的男人,好几个月没有性生活,是不是不太正常,(也没发现他有自慰的情况),但看看他对我的态度也不像有出轨的迹象,除非公司有应酬晚上也在家里陪我。所以我心里有点疑惑,也没到抓狂的地步,但是就是有点点想不通,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比起你答疑里面的主人公,我的问题可能比较小,但我想有些事情总是日积月累的。人开心了对自己,对宝宝,对老公都好。秋心姐,期待你的答复。

 

秋心回复:

对于当代社会的情爱观,人们很难下一个结论是美好还是丑陋的,因为复杂混乱的事情常在发生,但美好的爱情故事和平淡中的不离不弃也存在于社会每个角落。人心则世界,无比复杂本是本性,但是苦恼则往往来自于偏执某一面。过于迷信简单盲目乐观会令人丧失警剔性麻木了情感,但过于惶恐也会造成无事生非和不必要的困扰。

结合你的情况,因为自己经历单纯而盲目相信美好,有时会容易误会得到便是永远、拥有便是一直而丧失经营爱情和保存自我魅力的觉悟;但因为听到社会上复杂的情事多了便回来盘查自己的婚姻,也会造成无谓的伤害。就你所诉说的你老公目前的表现,应是没什么大问题,初期也许确是因为一时迷失而有暧昧之意,但警醒之后有所收敛。至于性生活方面,妻子怀孕期间前后三个月是不可有性事的,孕中期可以适当进行,但这方面也因应各人有所不同,毕竟妻子大腹便便诸多不便,且顾及腹中胎儿,一些男人会宁可选择自己处理也不想进行性生活,这点是可以理解的。你也不必过于担心或为了试探他而强求性事,毕竟此时腹中胎儿安全才是根本问题,一个男人如果真是爱你且有责任感,妻子怀孕的十月光阴他应有毅力面对考验,想想从青春期性意识萌动到恋爱有性生活前,那段时间足够漫长吧?他们如何度过?应相信他们会有他们的方法处理问题,如果一个男人真是存心背叛妻子,怀孕也不会就是好理由,什么时候都可以背叛。

孕期中因为受激素和身体受限等原因影响,准妈妈情绪上多有波动,忧虑也较深,所以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如若放任不理对已还是对于家庭都没有好处,客观看待现实,抱理智对待之心才是好办法。孕期间夫妻缺乏性生活联结亲密,但并不影响情感上的互动,注重沟通、彼此多相互关系,多设想关于孩子的种种,只要彼此感情仍然流动,温暖常在,不论男人女人,相信都会因珍惜自己的婚姻而避免做出伤害行为。现在已经怀孕6个月,再过几个月孩子出生就不再只是你一个人的责任了,当然,不论什么情况下,努力学习经营婚姻之心还是应该的,白头偕老因为不容易,所以才需要珍惜、努力和经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