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牛
楚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214
  • 关注人气: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历:冒牌少林弟子假送药真骗钱

(2010-12-12 14:20:26)
标签:

少林弟子

头疼脑热

出租车

少林拳

小区

文化

分类: 边走边看

亲历:冒牌少林弟子假送药真骗

 

    “诸位,俺是少林寺俗家弟子。初来贵地,以武会友。下面俺给大伙表演一套少林拳。”临福小区大门外的一片空地上,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抱拳向一群休闲漫步的人大声道。

    “少林弟子”身着蓝色运动衣,腰间扎一根红绸带,很是威武。一套拳也耍得有招有式。围观的人群发出一阵喝彩声。

    “少林弟子”打完拳,胡乱抹一把脸上的汗水,又表演了诸如手掌劈砖,单指断石之类的绝活,赢得了围观人群的一阵掌声和叫好声。“少林弟子”收了功,见大家伙都很兴奋,便对众人拱了拱手,不失时机的道:“人吃五谷杂粮,难免头疼脑热跌打损伤,俺师傅经过几十年探索,研制了几方专治跌打损伤的神药……”

    “原来是卖药的呀?……”人们摇头四散。

    “诸位,请留步听俺说,俺的药不卖!咋的?送!告诉大家,俺师傅叫弘法大师,数十年一直在寺里修行。俺师傅说了,出家人以慈悲为怀,普度众生,谁要有个头疼脑热跌打损伤,贴了俺的药,见好了,给俺师傅扬个名,算是给他老人家积个福德吧。”

    闻言,四散的人群又围拢来。

    “诸位,俺今天带的药不多,先送50包,谁想要的请举手,俺先发,送完为止。”

    “我要……”

    “我要……”

    50包膏药眨眼间便发完了。“少林弟子”抱拳对众人道:“实在对不起大伙了,愧对大伙一片盛情了,明天我会多带一些药,还烦请大伙明天赶早……”

    大伙见“少林弟子”准备离开,都有些遗憾,有人说:“谁知道你明天会不会来呀?”

    “少林弟子”拱手对大伙道:“大伙请安静一下,听俺讲,既然大家信得过俺的药,俺就打电话给俺师兄,让他再送100包药过来,来了就送给大伙,好不好呀。”

    “好……”

    “少林弟子”打了一通电话,又从衣袋里掏出一叠小纸片,说:“诸位,俺看不如这样,这里有不少上了年岁的老同志,免得待会儿挤抢,误伤了人,俺现在先发‘幸运病友票’,待会凭票送药。”

    “我要一张……”

    “我要……”

    “感谢大伙对俺的信任,俺还要看看大伙是否诚心。”见大伙热情高涨,“少林弟子”缩回拿着纸条的手道。

    前面一位老伯连连点头说:“我们大伙都很诚心呀,快给我一张。”

    “少林弟子”拍一下老伯的肩说:“好,请您拿十块钱给俺瞧瞧。”

    老伯怔了怔,还是从衣袋里掏出十块钱递过去。

    “大伙看见了,这位老伯是诚心的。好,先给您一张幸运票。”

    吵闹的声音顿时小了许多,很多人愕然。

    “少林弟子”嘻嘻一笑说:“大伙放心,俺只是看看大伙是否诚心,俺师傅说只有诚心,才有佛缘,只要有缘,才能药到病除。大伙的钱,俺待会送药时就退还给大伙。”

    “哦,原来是这样呀。”

    大伙见状,纷纷慷慨解囊。

    “少林弟子”发完票,将捏着一大叠钞票的手在众人眼前一晃说:“还请大伙稍安勿躁,俺去路边候一候师兄,免得他走错了地方。”

    “少林弟子”挤出人群,大步流星走到路边,招一招手,一辆出租车便停在他的身边,他弯腰钻进出租车,出租车便“哧溜”一声,冒着烟扬长而去。

    “哎……”

    “他……”

    “停车……”

    大伙回过神来,出租车已不见了踪影……

 

特别鸣谢:新浪草根博客的博乐老师孙鹏将本文推荐到草根名博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