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牛
楚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724
  • 关注人气: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之吟(组诗)

(2009-10-05 08:14:44)
标签:

组诗

晚霞

夕阳

山谷

万丈光芒

朝阳

文化

分类: 诗词歌赋

旅之吟(组诗)

  旅之吟(组诗)

 

       夕阳

我喜欢看日出

因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看朝阳冉冉升起

我能感受到一种生命的活力

能感到周身的脉管在扩张

奔涌的热血沸腾让我窒息

然而  我更喜欢看夕阳

因为每天的夕阳也都是新的啊

跟朝阳相比

你虽然少了一种火辣

却多了一种宽容

你虽然少了一种热烈

却多了一种睿智

你虽然少了一种张扬

却多了一种明丽

如果说朝阳是一首生命的序曲

那么

夕阳就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

在海边  在林间  在山头

我会久久伫立

努力地读你

 

       晚霞

没有初升时的闪耀

哪得归隐时的辉煌

没有初升时的无私

哪得归隐时的从容

没有初升时的蚕变

哪得归隐时的涅盘

面对灿烂的晚霞

一幅震撼人心的画面

清晰的在我脑海里叠印

当大地震灾难降临

一对年轻的夫妻

将双臂举向头顶的坍塌之物

用他们的血肉之躯

铸成了一个大写的“人”字

他们身下的狭小空间里

躺着一个嗷嗷待抚的婴孩

他们把生的空间和希望

全都留给幼小的生命

孩子响亮的啼哭

是在向世人诉说着生命的不朽吗

我终于明白

晚霞是太阳一生中最壮丽的乐章

正是有了她最后一刻的奋力一搏

留给世人的才会是万丈光芒啊

 

       溪流

你从天上来

所以  你是天使

你卷雪山之水踏歌而来

所以  你是勇士

你携万丈豪情踏歌而去

所以  你是壮士

你在林间快乐地歌唱

森林因你的依恋而多情

你在崖壁快乐地舞蹈

山崖因你的活泼而青春

你在山谷快乐地跳跃

峡谷因你的缠绕而生动

我轻轻地来

在林间  在路口  在山谷

你是甘甜的乳汁  沁我心脾

你是怡人的琼浆  润我肌肤

你是活力的玉液

荡涤我心灵的尘垢

你穿云破雾  你百折不饶

你回肠荡气

你唯独没有的是

阿谀逢迎

 

       云海

是云  是海

或升腾  或翻舞  或飘逸

或舒卷  或缠绵  或嬉戏

山  因了你的升腾而彰显活力

山  因了你的飘逸而彰显妩媚

山  因了你的缠绵而彰显灵气

你是山的影

你是山的形

你是山的魂

你是山的知心爱人

 

       听松

风吹来  你点头相迎

雨打来  你点头相迎

雪压来  你点头相迎

闪电雷鸣  山呼海啸

风云变幻

不变的

是你的豁达  是你的伟岸

是你的挺拔

我走近你

倾听你与鸟儿真诚对话

倾听你与清风缠绵细语

倾听你与白云谈笑风生

我凝视你  仰视你  崇拜你

我仰视你的高洁

我崇拜你的刚正不阿

我敬仰你的威武不屈

在天地间

我  多么想站成一个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行乞少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