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岳婷七七
岳婷七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39,187
  • 关注人气:1,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2010-10-09 14:07:09)
标签:

国庆

假日

西塘

古镇

水乡

旅游

分类: 旅途中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这个标题有点恶俗,但我想了半天,实在不知道该怎形容西塘的美好。本篇纯风景,先展示一下,我在下一篇再隆重出场。呵呵~~~ 

 

第一次到江南水乡,心里竟特别期待。本来计划找个周末去转转的,正好亲爱的兔兔两口子来二度蜜月,我也就欣然同行,反正对于他们两,我也是不会不好意思当这电灯泡的。

 

西塘二日,有点晨昏不醒。原以为古镇不大,看攻略上说,三四个小时也就差不多逛遍。可是我们三人居然整整一个晚上 +一个白天都在走路,那个累啊,基本上倒床就会不省人事~~特别嘱咐另一枚早起的女人,多帮我拍点照片回来,别只顾自己臭美,此女果然不负众望。用一个烂死的SONY相机,把西塘拍的如此美好。我甚至有点感激涕零,原来风景好,是真的好啊~~~~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古镇原来的大门,现在已经被水隔开。远处看看,这样的大门还是很气派的。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不管早晚,游船的生意总是火爆得不行。

晚上到游船码头一看,人山人海,无比壮观,多是旅行团在张罗。

看着那些人穿着救生衣坐船上东张西望的样子,我突然觉得特2。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清晨的一米阳光,五彩的眩晕都拍的清清楚楚,太喜欢这样了。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在古镇上走走停停,虽然人山人海,拥挤嘈杂,但这完全不妨碍我去感受他随处可见的细微美好。

人在旅途,要的本是一颗朴素的心,

看到什么,你就感知到什么。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阳光倒影在河水中,闪烁着金色的光。远处的房屋、树木只见着了轮廓,影影重重。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古镇水乡,桥多弄堂多。最有名的送子来凤桥,变成了一个小吃的夜市,脏兮兮的,令人厌恶;

还有什么环秀桥、五福桥、双桥。。。。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不算太宽阔的河道环绕全镇,家家有水有码头,纯正的江南水乡,原本如此。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我觉得这应该是黄昏,可兔兔说这是清晨。

【漫游西塘】古镇二日,时光进入幽远的历史

都是古镇,平遥是粗粝和内敛的沉静美,而西塘却宛如江南女子的柔情和妩媚。

清晨的一米阳光、河水闪烁的微光、船家摇曳的波纹、茂盛生长的花草。。。。。

在西塘的这两日,风景处处可见,一派花红柳绿。

眼睛像是被灼伤了般,看到这里、顾不上哪里。

在河边驻足远望,白墙墨顶、舟影波光,

感觉连时间都变得缓慢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