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505
  • 关注人气:2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2017-12-12 18:06:49)
标签:

杂谈

​上周去东北出差前,同事在微信群里说“小米竟然出方便面啦!”我第一反应就是配上广告词——“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打住!要说别的产品或许能套上“年轻人第一次”这话题,但方便面这玩意..我们中国人可是有每年人均消费34包的惊人销量 !当然,既然是小米的新品,我还是有兴趣去尝尝鲜。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事实上,这个“小米的方便面”其实隶属于小米旗下品牌“米家”,并由“米家有品”电商出品。产品的实际生产厂商应该是山东烟台的新三和,而他们自有品牌“和厨”logo也同样出现在外包装上。目前米家有品商城里只有“番茄鸡蛋”这一种口味可供选择,售价为59.90元12杯(折合5块钱一杯)。考虑到每一杯面的分量仅有62克(就是‘合味道/开杯乐’杯面那种大小),所以价格的确不算便宜。


米家这杯面的卖点在于“FD冻干科技”,也就是所谓“宇航冻干- FD真空冷冻干燥技术”。除了45克的非油炸面条(类似五谷道场)的外,17克的番茄鸡蛋主料是通过零下30℃的超低温真空脱水,迅速锁死食材原来的色香味形。之后,理论上只要简单的加入热水,马上又能恢复冻干前的状态。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事实上,这碗面给我的感觉就是“非油炸面饼 速食汤料块”组合。只不过米家的汤料块里除了主菜番茄鸡蛋外还有包括西葫芦、黑木耳、葱等配料,内容还算是挺丰富的。将刚刚烧开的水倒入撕开内包装的面杯中,然后盖上顶盖泡5分钟左右就OK。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恩,我个人还是蛮喜欢这种简单的只有“单包汤料 折叠叉子”的方便面配料设计。目前国内那些主流方便面都喜欢在面里放上两三包调料包以显示自己配料丰富,但实际上这么多独立包装无论是撕开料包还是事后处理都格外不方便;而有些杯面里又不配叉子,结果在手头没有餐具的状况下想要吃面极为困难。记得有一年我带了几杯泡面去国外出差,结果等想要吃时才发现里面没有配叉子。最终我不得不用了两支牙刷柄当筷子勉强凑合着吃完,真是惨不可言...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好了,来谈谈米家番茄鸡蛋冻干面的滋味吧:


我原以为这面条会显得“清汤寡水”,但实际上其汤头相当浓郁:特别是料包中所用的树红番茄很入味,那种优质番茄所特有的鲜香(还带有一点点的甜味)在简单泡水后居然还原的很充分!辅料中的西葫芦和黑木耳虽然量少,但在品尝时也能够清晰的分辨出其各自口感。只是我对于西葫芦这种玩意出现在番茄炒蛋里有些奇怪,这是哪里的特殊做法?面饼采用的是那种稍宽的面条,经过5分钟的热水泡发后弹性依然良好,吃口比较爽滑劲道。不过我个人其实不是特别喜欢宽面,而是更喜欢传统一些的细圆面条。另外,虽然面饼本身是非油炸,但由于配料本身是骨汤汤底,所以吃的时候还是会感受到浓浓油脂的香味——但实际汤头并不油腻,总体感觉相当不错。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总体而言,除了62克的分量实在太少外,米家的这杯番茄鸡蛋冻干面给我的感觉挺好。同事们在各自尝过一杯后也多给出了好评。当然了,用这么小一杯面来果腹的难度实在大了一点,但如果是拿来当点心面临时垫垫饥还是很合适的。

绝非年轻人的第一碗方便面:试吃米家番茄鸡蛋面


最后,还有几点补充:


1、其实今麦郎很早之前就推出了同样采用FD冻干技术的“一菜一面”,分量大约是112克,售价约8元一碗 。相比米家这个小杯面,显然更适合当做正餐来食用。而且今麦郎还自带保温盖,在泡面时的便利性要比米家这个更好(我司办公室里常备);


2、除了和米家合作的这款番茄鸡蛋面,“和厨”品牌自己还有包括担担面、大虾面在内的多种口味的FD冻干面。不知道未来小米是否会继续为米家引入其他口味的面条,或许这也只是小米多样化经营的又一次试水?


3、同事@pure白box 今天还为这杯面拍摄了一段vlog视频,大概今晚或者明天就能发布上来。不知道大家在看他大口吃面的同时隐约听见我配的画外音:“啥?这面条你能一口气吃6杯?你是猪啊~”(笑cr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