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精品达人俱乐部
精品达人俱乐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5,265
  • 关注人气:10,6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些“美发误区”你不一定知道

(2010-05-12 10:38:21)
标签:

精品达人

美容达人

精品购物指南

发型

误区

时尚

分类: 美发、美甲、美足、香水、减肥

  虽然我在保湿方面很达,为众所皆知,但是,你们不知道我在头发的打理上也很擅长吧?而且,凭着“家传”的优良基因,我在剪发、造型上的影响力,已然不输我“精品美容达人”的身份!

 

http://dzb.sg.com.cn/uploadfiles/2010/5/10/C650ED5C355B4D1CA1A1DF42AB49C7A7.jpg

  保湿达人 冯晶

 

  精品美容达人。据说,她用过的保湿水倒在池子里都能游泳了!其实,她对剪头发包括头发的造型也同样很有心得!

 

  1年内造型变换无数,牛尔老师都惊艳了!

 

  我去年参加精品达人活动的时候还是长头发呢,一年的时间,我就经历了从长发变为中长发,再到长BOB、蓬松短BOB和现在的“锅盖头”五大改变!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年初参加靓品活动时牛尔老师见到我变了的BOB头,拥着我就是一阵惊艳:“哟冯晶,发型变了呀,感觉活泼了好多!”

 

  当然,因为短发的缘故我也没少在造型上下工夫:不但早晚洗头、用蓬蓬粉和造型喷雾抓出蓬松有度的发型;有时到了中午我还会洗一次,因为发型多少会塌,所以公司里都常年备着整套造型品和吹风机!我不觉得麻烦,因为我爱头发就像热爱自己的生命。

 

http://dzb.sg.com.cn/uploadfiles/2010/5/10/112C2BDE681A4A948D91E72A00C598D3.jpg

 

http://dzb.sg.com.cn/uploadfiles/2010/5/10/E1AFAB0F544B48FEA07E8BD83DF5A9C4.jpg

 

http://dzb.sg.com.cn/uploadfiles/2010/5/10/A0564A3617AE4CAF9A3C3D549BFFA178.jpg

这些造型,还只是我半年内的大换血!

 

  是我,改变了周围人对待发型的态度。

 

  我觉得不少身边男人、甚至女人,对待头发的扮美意识都不强,而据我了解:甚至有不少日本男人早上起来就会去理发店,特意找理发师吹造型!甚至在香港的地铁上,我还见到过一个男的拿出随身携带的发蜡给自己头发做造型!我把我的见闻和对待头发的态度传达给身边的人,他们因为我的建议得到形象上的改变,也都开始更注重发型了!

 

http://dzb.sg.com.cn/uploadfiles/2010/5/10/B3FF8FC8852442F8B021A313E2062478.jpg

 

 这些造型品和美发工具,是我DIY不同造型的必备!

 

  我发现,这些“美发误区”你不一定知道:

 

  1.剪头发这项技能可“不深”,谁都学得来

  身边好多朋友都觉得剪头发太专业了,自己肯定学不来,但其实是被刚开始的困难吓倒了。刚剪头发肯定会有剪坏的问题,但就像我当时压根没想那么多就坚持了下来,而且,你一定要抱着“不怕糟蹋别人”的态度,家人、朋友也都会支持你“犯错”。经常陪闺蜜们一块儿剪头发、多观察别人怎么剪、不经意地多和发型师聊一聊,都会有很多收获。

 

  2.蓬蓬粉和蓬蓬水,用它可不是“越多越好”

  其实蓬蓬粉只适合短发或中长发,量一多就反而越用越贴,而且用量要少量多次——先倒1~2下在手上整体抓发根,再分次用指尖蘸蓬蓬粉的一个“孔”的量,在分线处前后撮才行;蓬蓬水则更适合中长发和长发,你知道吗,最早蓬蓬水其实就是水和盐1:5或者1:6的样子兑出来的,你也可以自己DIY,抹在头发上再吹干,头发急救特管用!

 

  3.染头发之前一定要用“隔离”

  因为染剂对头皮多少都有伤害,所以我建议在染发前一定要先在头皮上抹点橄榄油来保护!而且非常建议一边染发一边多喝水,这样能帮助头皮排出有害的色素。

 

编辑/向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