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蕾
龚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56,024
  • 关注人气:4,2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元走强为何是双刃剑?

(2015-03-01 12:24:43)
分类: 财经评论

美元走强为何是双刃剑?
来源:阿联酋国家周刊
作者:Rebecca Bundhun
时间:2015年2月27日
原文地址:
http://www.thenational.ae/business/personal-finance/strong-us-dollar-a-double-edged-currency-for-uae-expats
翻译:龚蕾

 

    去年年底以来美元兑印度卢比走强,在阿联酋的许多印度人从卢比兑迪拉姆(阿联酋货币)汇率中获益。当然,并不是所有印度人在庆祝美元的走强,卢比疲软拖累了迪拜人在印度的房地产投资,而股票回报越来越好。
    美元兑印度卢比上涨,迪拜人在印度孟买投资的房地产实际价值下降。卢比疲软对于劳动者与低收入群体似乎是一个好消息。由于通胀率低迷,推高了进口成本,居住在迪拜的印度人想给家里寄钱时,发现卢比贬值。从2010年至2014年,印度卢比贬值约33%。美元走强看起来是一把双刃剑。
    迪拜投资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印度通胀时期,他在印度投资了房地产、股票等,印度卢比升值期间投资有潜力,投资印度的迪拜人希望卢比走强,因为通胀时期在印度投资房地产将获得更好的回报。
    过去几年里,印度房价持续上涨,外国投资者非常欢迎。一些迪拜人甚至借钱在印度投资。而现在,投资者站在了拐点。迪拜投资者在印度房地产与股票两者之中做选择。
    股票市场正在升温,而房地产投资回报率预计降低到个位数,如果经济复苏强劲,股票收益将更多,投资者看好接下来几年印度股票投资回报率。
    尽管卢比兑美元进一步大幅下跌不太可能,但是经常账户赤字变得更有利。虽然许多印度人希望美元走强,但卢比兑迪拉姆时,提高了在印度投资的安全性。
    综合以上:
    过去一直以来,阿联酋投资者一直关注并投资印度房地产,印度房价持续上涨,通胀时期外国投资者投资印度房地产,而美元兑卢比走强,迪拜投资者站在拐点,认为,印度股票市场正在升温,而房地产回报率下降到个位数。卢比兑美元走低,提高了迪拜投资者在印度投资,如果经济持续复苏,迪拜投资者投资印度股票收益将持续上涨。
    (以上仅代表笔者阅读译文,译文水平有限欢迎指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