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蕾
龚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9,667
  • 关注人气:4,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投资移民名额为何被中国富人抢光

(2014-08-29 07:50:12)
标签:

移民美国

分类: 财经评论

美国投资移民名额为何被中国富人抢光
来源:CNN
作者:Sophia Yan
时间:2014年8月28日
原文地址:
http://money.cnn.com/2014/08/27/news/economy/china-us-visa/index.html?iid=Lead
翻译:龚蕾

    下面内容来自CNN:
    今年EB-5投资移民项目签证名额已经用光,这也是二十四年来美国投资移民名额首次被抢光,同时也显示了中国投资移民的巨大需求。对中国富人来说,移民美国正在变得越来越难。

美国投资移民名额为何被中国富人抢光


    美国国务院官员查尔斯·奥本海默说,本星期早些时候,已经没有更多名额给中国投资移民申请者了,从而暂停了9月30日以后的申请。想获得美国永久居留签证的中国投资者,已经提前用完了本财年分配给他们的名额,这样的情况还是几十年来第一次出现。
    这个称为EB-5的投资移民计划开始于1990年,美国国会启动这个项目旨在给外国投资者带来就业机会和资本投资,基本要求是在美国企业投资至少50万美元(大约300万人民币),并且新增或维持至少给美国创造10个就业就会,每年签证数量不超过1万个。这些年来,EB-5计划给美国企业引入资金数十亿美元。
    移民律师说,就像卖电影票一样,今年的名额全部抢光了。还有10300等待申请者,估计需要长达三年时间来处理。
    根据CNN汇编数据,十年前,EB-5签证中,中国申请者仅占13%,而2013年中国申请者数量达到了EB-5签证总名额的80%以上。从2004年人数开始大规模增加,申请者通过人数从最早16人增加到6900人/每年,2003年,美国向全球申请者发放了65个EB-5签证,目前挤压的数量达到10375份。
    美国国务院移民签证控制报告处处长查尔斯·奥本海默周六在芝加哥一个EB-5大会上说,10月1日新财年开始后,才会再有1万个新签证名额。
    第一,对中国富人来说,移民美国是有吸引力的,获得绿卡可以把孩子送到美国读大学,享受教育机会与和生活方式。另一方面,EB-5项目也相对便宜一些,以澳大利亚为例,450万美元投资就可以申请。
    有关专家说,加拿大也有类似计划。
    支持者认为,这些富人通过购买放低房子、购买汽车、支付子女学费等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投资移民者提供了一个重要替代融资来源,布鲁克林大西洋庭院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德克萨斯州公司项目创造了当地就业岗位。
    反对者认为,该计划就是让全球富人来买。有太多条条框框,也可能出现管理不善情况。
    第二,很多投资者把EB-5计划视为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一条快车道,随着收入不断增长,其他因素综合等,出现了更多潜在投资者。
    第三,最近申请EB-5的中国人数量激增,也可能是加拿大今年早些时候取消了投资移民计划,那个计划规定,只需要提供40万至80万加元的五年免息贷款,并拥有160万加元净资产证明即可。因此也被潜在投资者认为是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最简单途径之一。加拿大计划取消后,一些申请者转向了美国。

    联合国2013年《世界移民报告》称,2009~2013年间,中国移民数量由410万上升至930万,中国成为印度、墨西哥、俄罗斯之后全球排名第四的移民输出国。
五大移出国:
印度:14,157,000
墨西哥:13,209,000
俄罗斯:10,831,000
中国:9,334,000
孟加拉:7,755,000

美国投资移民名额为何被中国富人抢光


    根据2013年世界移民报告,截至2013年7月1日,中国移民十大目的地国家:
美国:2,247,000
韩国:657,000
日本:650,000
加拿大:640,000
澳大利亚:447,000
新加坡:381,000
意大利:185,000
孟加拉:174,000
西班牙:161,000
英国:151,000

美国投资移民名额为何被中国富人抢光


    根据胡润2014年研究表明,存款在160万美元(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中国公民中有三分之二已经移民。越来越多的中国富人选择到国外工作生活。存款在1000万人民币(160万美元)以上的富人说他们想移民,而欧洲是具有吸引力移民之地,还有美国、加拿大、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