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蕾
龚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9,667
  • 关注人气:4,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嘉诚为何下一步投资是它?

(2014-06-25 07:41:23)
标签:

李嘉诚

投资

人造肉

人造蛋

分类: 财经评论

李嘉诚为何下一步投资是它?
原作:龚蕾

李嘉诚为何下一步投资是它?

    两周前,看到报道说李嘉诚投资人造鸡蛋,很快,人造鸡蛋登陆香港超超市门店。
    为什么李嘉诚投资人造鸡蛋呢?
    第一,减少成本
    人造蛋是美国人发明的,直接从植物中提取养分,营养价值比鸡蛋多四倍,但售价仅为鸡蛋一半。最为重要的是,人造蛋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也给环节粮食危机带来希望。与鸡蛋相比,人造鸡蛋有效降低成本超过40%。
    第二,环保
    全球每年生产大约1.8万亿颗鸡蛋,其中饲料成本大约70%,人造鸡蛋与传统鸡蛋相比更加便宜外,还更加环保。除了进入各大超市外,还进入各大连锁连锁快餐店。尤其是亚洲市场,人造蛋还可以减少禽流感袭击。
    笔者去超市采购,可以看到超市鸡蛋卖得最好。老百姓对鸡蛋价格关注,上涨了几元,下降了几毛,排队购买鸡蛋。除了鸡蛋外,正大猪肉也卖得不错。
    提到猪肉,李嘉诚又有了下一个投资目标,即:人造肉。近期,据华尔街日报,李嘉诚近期斥资1000万美元投资了一家可以3D打印肉类产品的科技公司。这也引发了A股市场的震动。香港富翁李嘉诚旗下投资公司Horizons Ventures日前领投了生物科技公司Modern Meadow的A轮1000万美元融资,后者致力于用在实验室“培育”肉和皮革等。

李嘉诚为何下一步投资是它?


    为什么李嘉诚又盯上投资人造肉呢?
    第一,3D打印概念股走强。
    据资料,李嘉诚投资者家公司,拥有生物组织工程技术,在实验室可从皮肤细胞中培养皮革,这家公司还在研发生物即使制造而成的禽肉、鱼肉、和家禽肉。可以想象也许不就未来,猪肉、鸡肉、鸭肉、皮革等都可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而成,羊皮和鳄鱼皮等都可以用3D来打印了。
    第二,减少畜牧业对全球环境影响。
    据有关调查,二氧化碳排放中有18%来自畜牧业养殖,如果这项人造肉技术研发成功,家禽类排放到空气中二氧化碳减少,畜牧业生产对自然环境影响减少。
    第三,杜绝口蹄疫疯牛病等病毒感染。
    人口肉在培育过程中,可以从根本上杜绝各种动物疾病病毒,不仅可以减少预防动物养殖过程各种疾病所消耗药水成本,而且更加环保。
    人造肉是怎么制成的呢?
    从实验角度,先从动物身上取下几个细胞,比如猪肉、牛肉。这个过程对于动物来说是无痛。然后在细胞培养中将细胞分裂复制,几百万细胞变成几十亿个。然后诱导细胞产生胶原蛋白,将细胞和胶原蛋白延展片状,在把薄片一层层叠放,就像制作酥饼一样,通过短暂加加工就可制成了。
    据有关数据,全球养殖几百亿动物,随着全球人口增加,对于动物饮食需求增加,养殖动物需要消耗大量水、空气、土地等,养殖多了,动物疾病也可能产生。因此,李嘉诚看好人造肉,主要原因或是,第一,降低养殖成本。第二,环保。第三,节约自然资源。
    早市蔬菜水果外,超市里卖的最好的就是鸡蛋和肉类。李嘉诚有商业敏感也有投资的灵敏。

李嘉诚为何下一步投资是它?


    (以上仅代表笔者个人一点儿不去不全想法,欢迎评阅斧正,欢迎交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