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龚蕾
龚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69,667
  • 关注人气:4,2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嘉诚为何撤资内地转战欧洲

(2013-09-08 07:47:28)
标签:

财经

分类: 财经评论

李嘉诚为何撤资内地转战欧洲
原作:龚蕾

李嘉诚为何撤资内地转战欧洲

    这几天,比较热议的一件事就是:最近一个多月,李嘉诚旗下公司宣布,将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写字楼、广州广西广场和停车场等,连续出售内地物业。与此同时,李嘉诚的儿子斥资77.53亿港元收购英国天然气供应商WWU,之前还收购了英国电网和供水网络两大业务。英国媒体说,李泽钜几乎买下了英国。
    地产商王石在微博上说,“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让我们一起来分析李嘉诚旗下退出了哪些:
    第一,为何抛售超市
    前一阵子,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说有超市陆续退出市场,并有报道说,这些年来,超市连锁分店快速拓展,现在市场中超市数量其实趋于饱和。在美国,经济低迷时期,超市零售业销售一直很不错,吃穿是每个人必需。但超市连锁快速建设,如今,很多国家超市数量已趋于饱和,也就是说,超市的利润空间在减少,市场上蛋糕大块已分完,笔者觉得,李嘉诚旗下公司抛售超市,对于超市行业来说,或是一个市场信号。
    第二,为何抛售写字楼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视频、网络协作、网络办公或将加快发展,一些小私营公司,为了节省办公水电房租成本,其实已经出现了非写字楼办公,可以节省很多的写字楼租金成本,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如何节省成本,精细化成本或成为了一些企业或公司首要考虑的事,如果写字楼空置太多,对于投资商来说,也是一种浪费吧。李嘉诚旗下抛售写字楼,这或是一个信号。
    第三,广场和停车场
    如今广场、公园等基本上是免费,每个小区几乎配备有停车场。昨天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说美国生产的汽车除了卖给美国富人,还有就是大量出口,而穷人们基本上是购买旧车,汽车每月养护费保养费等也是不少,文章说,消费为主的美国人清理着购买房子按揭的债务,汽车出口成为了驱动美国经济复苏的首要产业。李嘉诚旗下抛售停车场,这或是一个市场信号。
    第四,抛售物业
    正如刘衫在文章中写道,李嘉诚抛售内地物业的行动无疑是一个信号,表面看是李嘉诚要将投资转向英国和欧洲,实则暗示中国内地的房地产繁荣即将进入尾声。
    再来一起看李嘉诚儿子都买进了哪些:
    第一,天然气
    具有敏感商业嗅觉的李嘉诚一定看到天然气是下一个具有投资价值的行业,美国金融危机以来,每个美国人必须要吃饭,老人孩子生病了要去医院,因而,除了食品和医药外,天然气一定是必需,家家得做饭,天然气少不了。
    第二,电网
    无论如何,家家得用电,企业公司办公都要用电,买下电网的确精明。
    第三,供水网络
    这个更不必说,谁不喝水,谁不用水呢,天天必需。
    周六早操时,看到某国企房地产大厅八月底九月初集中出售经济房,近千套房源,新建小高层,还有旧房出售。围观的人比买房的人多,其实,大企业职工基本上早就住上了职工家属小区小高层新房,又一批新房出售,很多企业在职员工早就换了两三次新房子了,现在推出新房,有些是给退休职工老两口看的新房子,打算给老人再换一套。一买一卖,免不了旧房出售,如果按照折价交给单位,有些业主觉得不合适,他们更愿意到市场上去销售自己找买家,按照现在市面价格,似乎能卖多一些钱回来。看样房的队伍也是络绎不绝,热热闹闹。小高层一般是分批选房,第一批住进的是搬迁房职工,剩余房源抽号选房,一房一价,剩余房源加上旧房出售,近千套房子吧,这只是一家企业的。企业外,高校、中学家属区旧房销售更多,学校职工基本上搬进了新盖小高层,很多旧房亟待出售,业主如果卖了旧房,就可以换回一些现金来投到新房上。
    一片一片的小高层经济房拔地而起,一堆一堆的的私家小汽车拥挤在小区街道两旁。看来,如今企业职工学校教师生活似乎是越来越好了。李嘉诚撤资内地转战欧洲,一定是看好欧洲水电煤气市场,规避超市物业写字楼等行业可能出现的风险吧。
    (以上仅代表笔者个人一点不全不足想法,欢迎交流。)
    李嘉诚为何撤资内地转战欧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