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欢禧自在堂胡二勇
欢禧自在堂胡二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13,331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

(2014-06-01 09:55:40)

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

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

1.各位群友、博友、吧友大家好,今天这篇文章要讲的,还是萨满仙门中的一个重要知识点,对大家一定有所帮助,希望认真阅读流通。

2.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一):对于忘记的上供日期一定要第一时间补上。好比初一因一些原因忘记了上供,突然在初三的时候才想起来,那么则需要即刻上供补上。若是在十五才想起来初一忘记上供,那么十五上供就需要准备两倍的贡品补上方可,供养之事纰漏不得。

3.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二):有的法门认为,供养本身就是一件随喜随心随缘的事情,不可执着死板强求表面着相。但我认为任何一种供养都是为了追求和解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谓的随喜随心随缘是建立在自身已经尽心尽力的基础之上而不是懒散开脱的借口。

4.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三):供养二字中的养字就是最好的说明。种下什么因,就得什么果。想祈请神佛仙师加持庇佑、赐福消灾,就一定要先懂得舍得之道,有舍才有得。日常的供养都不能坚持做好,时常疏忽忘记,那么关键时刻,盲目的临时抱佛脚又怎能应验管用呢。

5.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四):上供最讲究的是心意,原则就是尽自己的全力即可。别看说的这么简单但做起来是很难的。很少有人在上供的时候能尽自己全力的。虚伪的小心眼算计占便宜的现象处处可见。虽说心到佛知上供人吃。但只要和神佛仙师藏心眼就一定没好。

6.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五):平常上供的日子,一般都是一整天即可,若是早晨上供,次日早晨撤供即可。如果是上大供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的控制和贡品的摆放。贡品如果出现腐败变质,都是很忌讳的现象。尤其是那些无法解释的贡品变质,都暗藏凶机。

7.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六):我在以往的博文中多次提及过,只要真心实意的上供,一碗白开水也是三界美味;若是虚情假意做表面文章,纵是奇珍异果也比不上这一碗白开水。这句话是我十多年的经验之谈一直受用到今天。信仰是一件欢喜自在的事,别整的太累了。

8.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七):正统的萨满仙门传承规定,上供之前,供养人是不可以吃饭的,必须要在上供完毕之后,供养人才可以吃饭。尤其是上早晨供的香童弟子,一定不可先行吃饭,如法持戒才是。上供的贡品最长可提前一天购买,日期提前太多,则能量减弱。

9.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八):上供的贡品一定要摆放庄严,尽量摆成贡尖三角形状,是最如法的。这不光是萨满的老令,也是有其深刻道理的。寓意神佛仙师临坛收供,净坛使者典算,收取供尖最好的贡品,然后赐福香客消灾信士,余下的供果,法露均沾,利乐有情。

10.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九):上供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不可拿贡品儿戏玩笑,上供过程中,如若贡品不小心落地,均不可再用,如果备的数量有限,那么捡起之后,也要在头顶顶礼一下之后,方可再用。购买上供贡品时,最好都要有一些富足,不光如法也是吉兆。

11.又一重要上供需知事项(十):上供一定要懂得其中禁忌事项,对于自己不了解的贡品,宁可不上,也不要犯了禁忌。在这里也要辟谣一点,就是有人认为“梨”等谐音不好的果品,不可以上供,其实是不对的,只是在某种特殊法事贡品中不宜出现而已,不可追毛球次。

12.书罢到此,本文完毕,皆是个人浅见,大家合理取舍。祝福所有的朋友,福报连连,好运高升,一切顺心如意,有缘下篇文章再见。

胡二勇

欢喜自在堂

公元2014年农历5月4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