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桑寒
桑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097
  • 关注人气:7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允假扮猪相令吕布狰狞斩董卓

(2013-07-15 07:17:33)
标签:

王允

董卓

吕布

混蛋史

文化

王允假扮猪相令吕布狰狞斩董卓

    天下人纷纷欢呼,说是那一脸顺和的王允居然密谋杀掉大虫董卓,真是一件快事。但扮演屠夫的居然是董卓的义子,小帅哥吕布,子弑父更是一段混蛋史。那么,王允究竟如何令吕布痛杀董卓的呢?而董卓诡计多端,心狠手辣,居然让人使了个扫堂腿,一扫倒地,里面又有多少明堂?

 

    这事说来,咱还得分头研究这三角关系,是如何成立的。哪三个角呢,我可用猪相比喻王允,因为他做的很和顺,就像主人身下一头乖乖的小猪,让人感觉亲切舒服。而董卓的霸道则更像一头凶狠的老虎,让人憎恶却又心生畏惧。而老虎的义子吕布则更像一头狼,这头狼的长大似乎在也他的字典,逐步抹掉那个“义”字。好了,三个性格的人,上演了一部血腥的场面,叫人称畏!

 

    大老虎董卓之所以被杀,因为自己已经暴露了目标给了猎人。那就是,董卓在征讨羌胡和讨伐黄巾军以来,势力不断地扩大。更甚到击败韩遂等一些人的进攻以后,在一步步地危及着汉室。在汉灵帝驾崩的时候,仿佛天黑了,众人在模糊中乱撞。而董卓却在自己强大军事的保驾中前进,先是把司空刘弘的差事给砸了,自己干。为了让自己的地盘更大,展现了他当老虎的一面,“这里我最牛!”于是,将少帝给废掉了,另立陈留王刘协为天子。这样,这只大虫无疑地暴露在了,手里拿着弓而怕虫咬的大臣们面前。董大叔自己升了官,叫太尉。这可不是“孙悟空当弼马温”一样的小官,他是专管着整个国家军权的。后来还自封为郡候,拜了国相,还参与宰相的日常节目。实际上,他在挟天子以令诸侯,把汉献帝当成了傀儡,自己掌握实权,胡作非为。

 

    这样的人,谁不憎恨,尤其是王允,恨得牙根痒痒。眼看汉室将蚀,他和董卓硬碰硬,难免是在拿自己这枚鸡蛋去碰石头,便隐忍着像一头乖猪。表面上他顺从着这头大老虎,甚至王允在用自己的行动取得董卓的认可。董卓当然喜欢顺服的小弟了,而且这猪相王允还是蛮有才识的,这样他放了心,啥事啥情的都叫王允去办理。而王允厉害的让人称叹,居然用这样换来的机会,去演变着汉室急剧下跌的股票。王允脑子里想着如何去除掉这个蛀国大虫,不管手段如何,而硬去赢得结果,展现一名政治商人的本领。

 

    两位主要矛盾者,已经展现了出来,明霸与暗隐的较量,当然暗处的人会有攻击的方向,明处的人再猖狂,也最终会放到敌人的瞄准镜里,只是这一扳机还未扣而已。王允一伙人,这时便只差时机的来临。啥时机?就是做好准备,拉大网,围捕大虫董卓!诱饵便是他自己亲手收的狼性义子吕布。而这只狼恰好是给董卓作侍卫的,保证主子的安全问题。但董卓性格暴躁且心中多猜疑,曾经因为小事竟然向吕布抛手戟。吕布当虎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敌意的存在,况且,自己又和董卓的婢女有染,倘若被发现的话,定然不会有好果子吃。所以,吕布此时的心态并不怎么好。

 

    条件找到了,王允可以把自己那面善良的猪面具摘了下来。他考虑着董卓的身边戒备森严,靠近他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情。万一失手,可不是一件小事,真的要掉脑袋!为了确保此时顺利进行而无一漏洞,他紧锣密鼓研究了一妙计,向吕布伸出了橄榄枝。如果可行,这样便可以里应外合,让董卓没有任何逃跑之路。王允得知吕布实为义子,但内心存在着很深的矛盾,于是就选定了吕布充当这次大计的侩子手。这天,王允秘密约了吕布出来,弄了几个小菜,温了壶小酒,唠了起来。得知,这吕布正是痛恨董卓,早有反意了。于是,王允小声密语地说:“你看咱们联手如何,我又不方便在内部下手,你作内应,里应外合,杀他个措手不及。”吕布思来想去,挠着自己打脑袋,有些犹豫!王允见吕布这般,又说了:“你犹豫个啥劲,你姓吕,他姓董,说是父子,你还真是他亲生的哩?脑子里不开转,他现在的状况已经很危险了,这朝室的贼人,还真能当父亲吗?你这当儿的,又待你如何呢?”王允说着事情的重点,吕布此时的脑袋就好像在放一场回忆电影,往事历历在目,再加上自己又和他婢女有染,其实更主要的是王允的劝说。这样吕布心一横,一拍桌子,道:“干!”

 

    于是乎,一场世纪性地上山打老虎开始了。公元192年四月,王允一伙人准备对董卓采取必要措施的时候,恰好天子大病好了。朝廷里百官在未央宫里聚集,庆祝天子身体安康,不亦乐乎不提。在这事之前,小帅哥吕布和骏骑都尉李肃等人穿着宫廷侍卫的衣服,身边同样还带着十多位心腹之兵,悄悄地在宫殿的左右两个侧门等着。当大腹便便的董卓走出左侧门的时候,猫在门后的李肃一伙人突袭董卓,慌忙之中董卓大呼吕布救命。可是吕布也呼啦超一并上来。不过另董卓绝望的是,义子吕布也居然伙同他人向自己翻了脸,那一改往日的面孔,此时狰狞得让人心寒。可事到如今知道了也晚了,吕布手中拿着圣旨念道:“今奉旨杀贼!”老子终于被儿子戏谑一回,片刀一挥,董卓死了,并且上演了一段儿子杀老子的混蛋史。这条恶虎终归被杀,还株连了三族。

 

    这样,众人抬着打虎英雄,欢腾一片。董卓也为自己的酿下的祸,结了果。王允用自己的隐忍,甘愿像一头猪一样步步逼近,其实他的心中是充满着对汉室忠诚的,只因做法的不择手段,令人鄙夷。我想他权衡利弊,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