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桑寒
桑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3,009
  • 关注人气:7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一只蚂蚁

(2010-12-14 14:29:14)
标签:

大树

小蚂蚁

阳光

柏油马路

泥土路

分类: 【一些随笔】

我是一只蚂蚁
   (图来自网络)

午的阳光十分充足,把地面烤的像烧红的铁锅一样,没有人注意我。我只是一只小蚂蚁,渺小… 我努力的爬着,想寻找到一处阴凉遮避一下。在我的不远处是一些道边草坪的小草,能清楚地听见小草发出嘶嘶的声音,她可能也已经被晒到了发枯。天太热了,我感觉我马上就要晕倒,真想这时候有一丝凉泉,喝一口清澈的泉水,顺便再洗个泉水澡!
   阳光照的我不想再睁开眼睛,似乎眼睛已经开始模糊。但我迎着灼烈的阳光依然要向前爬。不时地还要躲闪着路人们的脚步。当然路人不会低下头去弯腰曲躬地寻找一只正在爬行的蚂蚁。我小得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根本不会意识到我的存在。每一个人对于我来说都是巨型人,随便谁的一脚都可以让我粉身碎骨、死无全尸!于是我小心的躲闪,保护好自己脆弱的身躯。终于我在马路的对面我看见了一棵大树,一棵枝叶繁茂、郁郁葱葱的大树,那里一定会有我想要的甘泉!
    我兴奋地眼睛发出了绿光,触角一碰便决心要到对面的大树,不要再这么卑躬屈膝的生活,要到更高处,站的更远看得更远。鼓励着自己,向马路对面爬去。城市和乡下真是不一样,到处都是柏油马路,想想乡下里的泥土路,一步一个松松的脚印,到处都是鲜花绿草,清澈的甘露,每天都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不像现在,为了找到一个更好的栖息地却如此的胆战心惊,一不小心就会把小命搭上!路程不是一片轻松的,不能说是道路崎岖,得说是惊险重重。“呼!”一辆汽车疾驰而来,我赶紧往后退缩了几步,人们不是说过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为了自己的梦想,能退时退几步又能如何?车散出的黑烟呛得我简直闯不过气来,坚决不要再这么苟延残喘的生活,更加确定自己的雄心,马路中心为路程,以葱绿大树为目标。雄赳赳气昂昂,感慨归感慨,我小蚂蚁马路还是要过的,左躲右闪,如此辗转,在一个个不规则的轮胎缝下保住了小命,大度桥梁铁锁寒般到达了马路的对面!
    最后,我终于到达了我梦寐以求的大树,攀爬到大树的制高点,我有种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感觉,感觉路上的行人也无非和自己身体差不多大小,难道这是自己再做梦吗?或许有应该感叹自己,为了某项理想的实现,不辞辛苦,哪怕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攀爬也不会觉得的自己空白一行。刚才的种种与现在的喜悦相比又算的了什么!我伸长了双臂报着葱绿的大树,我似乎看见了毒辣的太阳不再毒辣,而是在向我微笑,眼神中闪烁着坚毅的光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年后小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