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桑寒
桑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52,772
  • 关注人气:7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颜绽放

(2010-11-14 13:29:21)
标签:

花的颜色

树体

风景线

花朵

黑夜

分类: 【一些随笔】

花颜绽放

 花多是形容女子的,同时多也是形容女子的美貌的。让花的颜色去比喻一个人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因为,花的绽放才能展示这个女子在平平常常、普普通通中显得更加多彩。多彩?恰似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这个女子就是在这风景线上最美丽的花朵。恰似这花朵,嫁祸于红颜,美丽的花开过后便是枯萎的伤疤。倘若,自己给自己一些时间来感觉一下,这花开花落的时刻,也恰似小河流水,浚浚不熄,高山之雪,源源不绝。

    花的颜色,注定了它的一生的短暂,注定了它只能绽放一时的风采。无为也就是生命的绽放。生命绽放疑难的解答,对于我们生活中有很大的帮助,至少现在要像开花一样的节约时间,充分的利用时间。但是越来越发现花开不死这个说法太局限了,花开确实有瞬间的美丽,但同时花开也就是枯萎噩梦的开始,白天,黑夜,应该是24个小时。并且世界只有这两种可能,白天与黑夜。但是如果花朵不珍惜它开花的过程的话,很快就枯萎了。对于人们也是同理,时间等你浪费了以后再去补偿,就算你在多了两个白天黑夜,也会得不偿失的。

    花颜也许在短短的时间内绽放,其实比较多的时间,是整棵花树的自我瞬愈。愈合好了也就自然花开,倘若有愈合致死的话,也便不会开花的。如果能保持住花,还是不要放掉找一切机会滋补。哪怕是恐龙年代的开始,靠树体的瞬愈,同时一定要吸取阳光雨露的即时滋补,当然一定会开出更美丽的花来的。但要相信花当然是瞬开的,因为美好的时光总是最短暂的,这是上帝告诉人们最永恒的道理。

    也不可能花老是在开放,通常都会在花开了以后,就要枯萎了。留到最后的是硕果累累。如果树体压力过大,果实就会像自由的孩子一样摆脱树体的束缚。人也过如此,等儿时长大了,终归要走上自己那条路。像果实一样去生根发芽,像自己父母一样,花颜绽开,去触摸未来。

    愚见花颜露,方晓蠢物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侬的“梦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