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时美刻生活收藏夹
美时美刻生活收藏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3,569
  • 关注人气:1,2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三生活47——终于开始一模

(2014-04-16 11:18:49)
分类: 我的宝贝

    期盼已久的一模今天开始了!

    我是很想藉此检验方同学最近的学习成果。方同学呢,也一样,自己觉得最近学习比较努力,也很想有所进步。这从考前难得的紧张上可以看出。周末背历史和政治很自觉地从屋里出来,转战到了客厅。昨晚也是,背了一整晚历史,背到一半还不放心,让我和他老爸提问,结果我们两个没有一个能提问到点上的,方恨恨地又自问自答去了。我跟他说,这次就算没有很大的进步,妈妈也没有意见,因为你的努力妈妈都看在眼里了。但是看得出来,方的期望值还是很高。以我一向保守的思想来看,其实也很担心,因为到了目前不光方一个人努力,大家都在拼全力。但在方跟前还要故作轻松。

    昨晚,拿到新一期的《看天下》,回到家就故意藏着,方见了,哂道:“到什么时候了,我还顾得上跟你抢这个?”然后翩然离去继续背历史。到了烫脚时间,我胳膊底下夹着书方没看见,就左右找:“哎,书被你藏哪儿了?”一下子发现了,嗖,一把抢去,得意地抿嘴笑。“好啊,我算明白了,刚才是使的一计哇,故意让我麻痹大意,你好趁机抢走哈!”方不管,赶紧翻到喜欢的“微言大义”那一页看起来,还不时咧嘴笑,逗我馋。看着方的样子,为娘的心里也是无味杂陈,这阵子,孩子真是挺累的,而且,仔细想来,初中三年,方的变化也确实可以用天翻地覆来比喻,初一时那个只知道玩的小小子变成了正在修炼中的准“学霸”,初一时稚嫩的笔迹现在也变得成熟大方起来,初一时还在看低幼读物,现在读的书有的我已经看不太懂了......

    劝方早点睡,他不同意,说还要和平时一样,说就算早躺下了,如果心里有心事照样睡不着:“比如前天晚上,因为化学有个地方没弄明白,想到11点多才睡着,我可不想再那样了!”好吧,不破坏平日的习惯也挺好的,保持习惯就是保持学习和生活的生物钟,也对。

    这个点,两门已经考完了吧?儿子,平时多努力,考试平常心!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