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莫北-
苏莫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5,404
  • 关注人气:6,0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于是我们成了另一个自己。

(2014-11-05 17:34:46)
标签:

时间煮雨。

分类: 青空。

 

女友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坐在小区楼顶聊天。有微风,也有阳光,秋天的日子总是觉得那么美。问及她事情的缘由,起因是微乎其微的事情,她向我讲述的时候,自己都觉得小题大做,可低沉的心情怎么也缓解不了。

 

我也觉得好笑,那样的难受,竟然不过是因为买家具的时候男友没有买她喜欢的书架。我看着远方,等她把情绪宣泄完,甚至我还开了个小差,低头看到小区楼下有小孩在玩耍,摔倒又站起来,哭哭笑笑的模样。等我回过神,刚到听到女友说,我怎么突然变成了这个样子呢?

 

可是亲爱的,我忍不住打断她,难道你自己买不起那个书架吗?你为什么为了一个书架整整的和自己纠缠的像个情绪低落的傻瓜,让自己陷入糟糕的情绪里无法自拔。

 

那个时刻,我忽然觉得女友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女孩,隔得有些远,像是我在大街上看到的因为小事与男友吵架而哭泣的女孩,那种苦恼的情绪甚至笼罩在周围,久久不能散去。把秋日午后的阳光与微风都拒绝的那么远。

 

明明是个独立自主的姑娘,可以在同一家店连续买下十条裙子而毫不犹豫,从来没有计算过打折、优惠,只要喜欢只要负担得起。怎么能够为宜家一个两百块钱的书架而黯然神伤?

我数落她的时候,她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忽然之间变得如此依赖那个男人,怎么会忽然之间把自己的骄傲都放下了,怎么会忽然之间变成了以前自己讨厌的那种女生呢?

 

大约不是金钱的事情,而是情感吧。

在对方营造出来的温情环境里,渐渐迷失了本来的自己。

听到对方情浓之时的一句许诺,便意乱神迷,竟然当了真。

对对方为了安慰自己的谎言当了真,才那么在意,才那么纠结吧。

到清醒时,还不肯把美梦戳破,还以为那句句都是真心话。

傻姑娘啊,不否认那人在说话的那一刻是真心的,你感动当下就好了,如此这般,把自己变成一个啼笑皆非的样子。

 

可是我们呢,原本独立能干又自由的我们呢?

会不会也有一点,为了守在所爱人的身边,下班后挤着地铁早早回家只为了给另一个人做饭,何尝会晚上等着困倦的心情来接一个电话,何尝等到自己累极了还陪着对方说这话,又何尝会学着买菜洗衣做饭想要成为贤惠的人,是生来如此么,只不过是你想要维护一个爱人一个家。

 

我看着女友每天早早下班归家,一起去超市买菜的时候,也满口都是另一个人的名字,喜欢的菜肴,有时候我有些恍惚,到底是生活把她内心的桀骜打败了,还是感情?可是我仍旧记得那个站在楼底下看着爱人以死相逼她却转身离开的样子啊,她愿意选择自在而不是被束缚却不爱的感情啊。

 

对于能够轻易得到的,人心总是显得有些苛刻。这个道理也是在经历一些事情之后愈发的明白。其实能够拥有的掏心掏肺的都是最珍贵的,人啊,总要在失去之后才痛哭流泪,那个狼狈的样子真让人嫌弃啊。

 

恍惚间我怕说:我呢?我竟都不敢想我自己。

另一个女友说,亲,不要太天真了。在一起的时间越久就越会容易因为一些细节而争吵,那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你们早就忘了,只有柴米油盐的细节才能让你们放下矜持,这才是爱的细节,却也是感情中最容易破碎的。有些人熬过了,成就了婚姻,有些人熬不过,劳燕分飞。

于是,我们都变了。

这样的变,是因为爱,又或者是因为变成了一种依赖感?

 

有些时候我可以看得很淡然,有些时候我却执着得有些不堪。但正是因为内心的坚持,会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依然笃定自己的理想,依然有着美好的小习惯,依然知道在难过时大声哭泣,在开心时放声大笑,这样才能更加的快乐。而渐渐地,你就会发现,因为你的执着和美好,一切美好的事情不请自来。

 

于是我在想我还愿意成为另一个自己吗,那个因为你爱着我,,我愿意在平凡生活里朝九晚五,成就一个家,养育孩子。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我渐渐学会了如何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无论是在牵绊人生的某个节点,还是如何披星戴月的辛苦奔波,我知道有些东西无法改变,等待也是,爱也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一封情书。
后一篇:生辰喜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