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沫酸豆角 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2011-08-18 07:40:32)
标签:

肉沫酸豆角

的做法

酸豆角的做法

菜菜

菜谱

美食

图片

分类: 肉·香·味

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今天是爷滴生日,俺早上起来煮了两颗蛋,爷洗漱的时候,我给他绕着身体滚了两圈,东北人管这叫滚灾,爷曾经手术的腿,俺特意多滚了两圈,爷的心愿,再也不去医院,再也不遭罪,俺要重点维护一下。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前阵子的重点是追着爷问他要啥,爷想了半天很报复地说那就继续一打短裤一打袜子吧,我踢,几年前我应付生日的方法被当做不重视他的把柄一直笑到现在,还闹到了我爹那里,老爹看着爷送的小白说,自家孩子是过分了,嘱我今年要好好花心思,好吧,我花多心思,想了两天,跟爷散步的时候说,送他一个大大的,老霸道的,老民俗的金戒指,正面写着“福”,背面刻一个“阿”,合起来叫阿福好了。爷斜瞥我一眼,有多远滚多远,我倒,谁也没说阿福是狗狗的专利哈,刘青云演的阿福就是我的最爱了,偏巧我是个酒窝控,看着爷那喜兴的酒窝,配个喜兴的阿福戒指,老配老配了。再说现在金子老贵了,而且还增值,戴几十年可以当传家宝了。诶,这厮的品味太低,受不了。可能太怕我给他来个阿福了,这厮点名要那个比较多余的IPAD2,好吧,我拼了,黑板就黑板,这老黑子配小黑笔记本配小黑爱疯然后在配个小黑板,黑到底算了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不管阿福的想法是否能够成功,还是祝我滴爷啊生日快乐,平平安安滴就好了。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前阵子跑了10多天,心都跑野了,回了家总是恍恍惚惚的,这个假期算是长了,突破了爷规定的7天限制,玩的很高兴,俺还是很知足滴。唯一不爽的是大凡我不在家,爷总是要惹出些幺蛾子来,不是生病了,就是摔跤摔飞了眼睛活着就是咋咋咋滴,平日里他说我总是个让他不放心,不靠谱滴,偏巧我还有颗自强自立的心,他越说我还越争气,倒是我认为他最靠谱,最不用操心的,倒是老惹出些意外之举来。我出去玩,他又感冒了,滴沥秃噜的。

 

我这边在兰州溜达着,边念叨着我滴爷病鸟,一家人得出个杠杠滴结论,嫁出去的女儿,真是泼出去的水。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说来也怪,爷到兰州的那天,感冒自己就好了,头也不疼了,鼻子也不塞了,俺感觉自己跟大力丸似的,匹敌百药百效了。老姐、老妈都跟爷商量,再放我几天假吧,爷就是好颜色的笑着,啥都不说,得,意思很明确,必须回家了。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回家的路上,爷面露邪恶之色,大灰狼心态溜达出来地说,让我好好想想回去的日子里如何当牛做马地伺候他,抱着飞机舱门不上飞机是不行滴,我就这么被诱拐回了北京,开始了暗无天日当牛做马都不如的悲惨生活啊。真是不能乱嫁啊,嫁错了,哭是没用滴。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其实夏天还是要去西北滴好,天气凉快很多,在北京开着空调、满头大汗、低气压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我就老想石渠,想兰州了,想想7月份最是热的受不了的时候,我在上面穿着保暖内衣,穿着毛衣,穿着羽绒马甲然后戴着帽子,抱着热的酥油茶的样子,哈哈,大反差啊,舒服极了。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在兰州那更是舒服了,每天早起老爹就等着呢,一起溜达几百米找家爱的牛肉面馆子,热腾腾地来一碗牛肉面,娘啊,神仙来了都不换滴生活啊。回北京,爷看着无聊的早餐总是感叹,他的那碗牛肉面去哪里了,哈哈,他吃不到也不让我吃,坏人滴心态哈。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夏天到了,胃口都特不好,好几次晚上进了家门爷都不知道要吃啥,后来两个人的晚餐不了了之,不是一个桃子就是一碗葡萄替代了,烧了好大一锅牛肉,这厮居然说吃不下去,好吧,送阿蒙算了,他肯吃,没有苦夏一说。琢磨来去,买了这个酸豆角,酸酸辣辣的,好吃下饭开胃解馋。

【原料】

酸豆角、肉馅、豆瓣酱、蒜碎、干辣椒、料酒、糖、生抽、淀粉

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做法】

1、酸豆角泡洗干净,切小碎粒待用;

2、干辣椒用剪刀剪成小段、蒜拍扁了切切就变蒜碎了。

3、肉馅用淀粉料酒腌一下待用;

4、锅里放油,滑入肉馅翻炒变色后捞出来待用;

5、锅里放油,加一勺豆瓣酱翻炒出红油后,加入蒜碎、干辣椒段翻炒出香味后,倒入酸豆角,加入炒好的肉馅,加料酒,生抽,糖,少许水,翻炒均匀后,盖盖焖一下,汤水收干后,出锅即可。

 

【唠叨几句】

1、酸豆角还比较酸,咸,我口味淡没有加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

 

2、腌渍类的东西还是不好,要少吃,我家上桌这些菜的几率很低,这个酸豆角不错,下饭好吃,是我曾经在湘西最喜欢的一道菜了。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这个菜很简单,很下饭,拿着小勺多捞几勺在饭上,用勺子吃最香了。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从石渠回来,在围脖发了一下请大家帮忙那里的孤儿院和孩子们,收到了很多朋友们的回应,有很多的包裹已经在路上了,拉姆妹妹昨天电话,已经收到了两个大包,打开都是鞋子,新的,太感谢大家了。我们一定保证各位的心意都送到最需要的人的手中,做到有图有真相,最近活佛太太忙,我不敢扰他,等忙过这阵子再说。捐助回馈我会发在围脖里,可以关注:t.sina.com.cn/justcaicai

 

 

没错,玉树就是这样,那天坐在大哥家的帐篷里,差点飙泪,//@姚晨:都多长时间了,玉树怎么还是这番景象啊?难不成会是玉树太大?我们的捐款太少吗?!

姚晨 用140个字,我实在无法描述刚才的经历。帐篷漏了,我跟着普阳老师去宿舍,孩子们两个人挤在一个被窝里,很多被子都已经被打湿,我一边流泪一边拍下这些照片,只为真实地记录措多村小的现状。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孩子们如果还在这样的帐篷里住着,那是一种残忍!@邓飞 @花花的爹

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2011-08-18


 

@翠花--任燕燕 这个。内容在链接里,可以直接打开。

翠花--任燕燕 国家级贫困县石渠的孤儿们需要衣物(转载也公益),孤儿院及下面乡村的情况很糟糕,希望能得到一些支援,如旧衣物、鞋子,孩子的帽子衣服等,如有学习用品,书包,玩具就更好了,详情请看这里: http://t.cn/aR2hdf地址:四川甘孜州石渠县财政局 王韦收 邮编:627350 电话:0836-8623535联系人拉姆妹妹

肉沫酸豆角 <wbr>嘎嘎好吃的湘西名菜

2011-08-16



菜菜与香德尼玛慈善基金会立了一个专项,那就是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建立一所小学。http://lejiacaicai.taobao.com里,香德尼玛名录下所有的物资都是洛绒活佛采购并开光加持过的,我们大家一起携手,为那里的孩子开创一个学习知识、技能的小天地。

菜菜的无肉不欢: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菜式回锅肉           豆笋烧肉              土豆煮三文鱼         辣白菜炒五花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红烧排骨小土豆          麻婆豆腐            蒜蓉荷兰豆            黑椒红酒牛排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珍惜吧,世事无常——泡姜牛肉
  泰式酸辣鸡翅根         宫保鸡丁               糖醋排骨              醉鸡

肉来了——麻辣猪手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麻辣猪手              泡姜牛腩            菠萝鸡翅                香干腊肉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不一样的土豆烧牛肉 <wbr><wbr><wbr><wbr><wbr>一瓶啤酒造就的牛肉惊奇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红烧肉烧山药        豆豉香辣鸭        三杯                吊锅鸡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土豆烧牛肉           红烧带鱼             麻辣香锅            小炒黄牛肉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京酱肉丝鈥斺斪罴页5牟攀亲钐暮贸缘

     农家小炒肉           浓香浇汁卤肉饭          土豆烧鸡              豆豉烤鸭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