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Q奶香迷你白馍 面包?NO,中式白馍

(2011-03-04 08:21:46)
标签:

菜菜

美食

发面饼的做法

奶香发面饼

的做法

金毛

表情帝

分类: 米·面·味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晚上没睡好,凌晨4点醒了,我这叫一个辗转反侧,深知我心的爷懊恼地长叹一声,木办法啊,我激动,真滴激动。老姐今天到北京,嘿嘿,这是第二位重要滴,最主要地是随身携带爸妈准备的“爱心大礼包”。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一早她知道来北京,自己其实是充当了一个快递员的身份,响当当娇滴滴的大小姐,对于提着肉,揣着馍的形象很抵制,但架不住我的威逼利诱,只好自毁形象忍痛来了。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想到这里,忍不住豪气地叉腰仰天大笑,我想当个悍妇,结果爷说不像。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就像我说要吃素,某妞笑一样。

 

家人都极其单纯的个性,老妈得知有“免费快递员”到北京的消息后,第一个打电话追问大礼包具体内容,我自然毫不客气大喇喇地请他们认真做好笔记,什么妞爱的白馍、我们爱的黄焖羊肉、酿皮子、擀面皮、萨达姆的牛肉、百合……老妈觉得不过瘾又追加她出品的好吃到爆的扣肉,大手笔啊一下子给了8个,我豪气的老妈啊,看看箱子不行,必须追加了一大坨靖远的羊、西北的牛肉,不放心又说一遍怎么做,恨不得让我再写个笔记。

 

昨天晚上不放心,又核对一下清单,对于我说的馕,老两口还有了一番讨论,老爸认为我说的馕是新疆人做的烤馕,老妈则认为是西北人的锅盔,争执不下后,打电话跟我确认,最后的结果是馕老爸胜,老妈也不输,锅盔也给装两个。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爷看我在电话这头眉飞色舞地要这要那,很不爽,挂了电话批评我,不可以这样,要兜着点,不能当啃老族。我倒,这个帽子太可怕了,其实我的家人我知道,不给装的口袋满满让人走,心里就过意不去,出去吃饭抢买单,待人那是实打实地真诚、有爱。对别人都如此,何况自己的宝,要的越多,他们越开心,就是这个道理,唯一的苦恼是,这几天刚喊着要减肥呢,就又来这些个肉,我哭啊。我也没闲着,这两天也在准备回礼,礼尚往来是俺一贯的风格。 

 

一想到漂亮的老姐穿的嘎亮豁,小高跟鞋踩的嘎响,然后手里悲催地提个大纸箱子的形象就想笑,那个酱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大小姐啊,委屈了我的妞哈,等她来,我请她好好吃点我喜欢的东西。这可怜的妞,周五晚上到,星期天就返回,个人觉得她们领导应该人性化一点,知道她最亲爱的老妹在北京,至少给个说体己话的时间,放她一天假的说。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貌似这次她很忙,算来算去只能一起吃一顿饭。还有鱼呢,想带她去吃。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在想去接她时要不要带一个奶昔去,吃东西超挑的人,居然迷奶昔,很不可思议。上次她一个人干两,我友情作陪,喝了一个拉肚子的说,奶昔我还真陪不住的说。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早上看方球写的开淘宝是否该跟好朋友收钱产生的困惑,我琢磨了一下,这对我来说是大困惑,这些年开公司,我们做的产品是时下年轻人生孩子都需要的胎教音乐,陌生人上门来买,我都喜欢给人主动打折,朋友的话那更是不要钱,一套两套的送不说,还找快递付好了钱给送上门去。这还过意不去,还要找点什么书啊,小物件一起搭着。公司的孩子们对我这么做生意,很汗的说,朋友送我还觉得挺好的,最让我犯难的是那些十年都不联系的前同事或者什么莫名其妙的人,打电话找我要,我也做不到收钱,最后苦笑一下,叹口气,挥挥手,让孩子们给寄了。后来我发现我公司的孩子都很彪悍,有可能跟我的状态有关系,个个都是把家虎,日子过的精打细算的。看明白了自己实在不是那块料,索性公司我也不管了,甩手交给他们去。有的时候道理我明白,但做不出来,难啊。所以远离生意,远离钱是我最快乐的座右铭了。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最近又要做些好玩的事情了,一堆人跳出来督促我别再糊糊了,该收钱时要收钱,我还是觉得难,索性事情我牵头,我设计,实施由别人干吧,我眼不见心静啊。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爷有时候看我纠结,忍不住戳我的脑门说我是笨蛋,转过头来,突然发现这些年,他从我这里拿去送公司客户的数量就不少啊,再说我笨,我就跟他们公司收礼品费去。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不瞎扯了,说说这么可爱的小白馍咋弄的,其实特别特别特别简单。看着我的步骤说吧。

【原料】

面粉300克、奶粉20克、牛奶160ml、白糖30克、高耐糖活性酵母4克、盐一小撮。

【做法】

面包机版:

1、牛奶倒入面包机,倒入面粉、奶粉,一个角放盐、一个角放糖、面粉中间戳个洞倒入酵母,启动面包机,和成一个大面团后拿出,放在盆里,盖上保鲜膜发面。

手揉版:

1、将牛奶加温至35摄氏度左右,放入酵母,静置几分钟使其溶解

2、将所有料放进盆里,倒入牛奶,用筷子慢慢搅拌,都变成粘连的片状后,再用手将其揉成光滑的面团后,盖上保鲜膜发面。

后续一样的程序:

1、当面团发酵至原体积两倍大,用手按一个洞不会缩,不塌陷即可。

2、把面团放在案板上开揉,把里面的空气都排出来,揉的时间长一点,这样可以保证成品里没有大的空洞。

3、将揉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成约1厘米厚的面皮,如果怕粘案板,撒少许的油抹在案板上面即可。

4、用饼干模具在面皮上按出喜欢的形状,将生坯再放置20分钟进行第二次发酵;

5、将发酵好的生坯放在无油的不粘锅里,开小火,盖上锅盖,烙黄一面后翻面,两面都黄了即可成熟。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啰嗦几句】:

1、其实就是普通的馒头里加了奶粉和牛奶玩出来的东西,糖的量适当大点,我不爱吃糖,所以少放了一些。

2、第一次发酵结束后,面团要甩开胳膊了揉,揉的越好,气泡越少,饼就不虚头。

3、用饼干模刻完后剩下的面团可以继续揉在一起,再擀成面饼,继续用模子刻。知道最后一个结束,考验耐心,一分钱掰十六瓣花啊。

4、下锅烙的时候比较痛苦,火都是最小火,面坯很小,稍不注意就容易糊,所以要勤看着点。还要盖着锅盖。崩溃啊。

5、面坯进锅一定要留出空隙来,会遇热膨胀,容易粘连在一起;

6、估计弄个鸡蛋进去,也不错,估计能好吃点。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可爱的金毛造型,都没舍得吃,最后给阿蒙了,他把自己给吃了。还挺香,嘎巴嘴都出口水了。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可爱的小熊牵了一只猪,我是熊,谁是那啥?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兔子,兔子,两个兔子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花蝴蝶,今年据说某人会桃花泛,我期待着,看看啥样子。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看看阿蒙这个表情九连拍,下午阳光好,他躺在阳光下睡觉,我也蹭到他的大垫子上,蜷着身子跟他一起睡,我亲他一下大脑门,他就回舔我的额头,笑得我要命,大舌头动来动去地,突然想拍拍他的舌头了,滚了一身毛,拿了相机,霸占了他的窝,我就睡在里面仰拍。某兄说这是“狗界表情帝”,私下觉得阿蒙比那个人界表情帝帅多了。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超Q奶香迷你白馍 <wbr>面包?NO,中式白馍

哈哈,超级模仿秀,两猫一致。

祝各位周末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