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鲜蛤蜊养生粥 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2010-11-11 08:14:49)
标签:

熬粥的方法

怎么熬粥

熬粥秘笈

高压锅熬粥

的方法

海鲜蛤蜊养生粥

菜菜

分类: 汤·羹·味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天凉了,总喜欢缩在暖和的地方眯着,我发现自己的生活跟熊一样,到了冬天自然冬眠。本周爷出差,我的小炒黄牛肉、干锅土豆没有地方施展,我忍,爷更是忍。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倒是没有亏待自己,连着两天都做了饭,炒了菜,不小心又吃多了,诶,容易产生负罪感的说。做了一盆干锅菜花,我居然都吃了,不得不说佩服我自己到极致了。估计我要终极一生都在同最爱的食物做斗争,体重不小心到达最高峰,哭。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我跟哥哥说,请他帮我念经,让我瘦点吧,他还是那句话,胖的人都有福报,那是上天给你的,不可以减肥。诶,指望他看来是不行了。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我挺佩服爷的自制力,说少吃就能少吃了,每天都要熬粥给他,我都快变成“阿香婆”了,爷还总配合着磨磨的手法,表演给我看,头疼严重。习惯了,一上粥就是清淡菜,配大肉菜,总觉得不是一家子。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看到这样的粥,总想用厚厚的围巾包裹着,透出很温暖的感觉来。爷说火车刚开,就想家了,我美的心里直冒泡泡,难得"冰山男"说这么好听的话,我又扑上去,大力鼓励和夸赞一番。哇咔咔,我容易吗?!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最近我掉“坑”里了,内心每天都是痛并快乐着,患得患失的,跟爷交流了这种情感,爷笑的直抖。以前爷看小说,他只看连载还是正在的,而我怕掉坑,永远都看完结的,爷总说我不懂那种等待和看到更新后的感觉,我怕,怕万一文章太监了,那没有结局的故事非把我折磨死,爷到坦然,放得下,一旦文章太监了,他就立即专看别的,所以我说他比我聪明,淡啊就定。过个十一没忍住,开始追喜了的《落魄党》,这妞我的大爱,这篇又出奇地精彩,故事真是跌宕起伏的,把我的魂都勾跑了,我开始跟爷一样,每天早起卫生间里忙刷刷,晚上放学回家,继续忙刷刷,看到了更新的小旗子,我就乐的嘴何不拢,看完了,又觉得不过瘾,继续生出一些个惦念给它,偶尔喜大多更新一章,那就高兴的跟捡了宝一样哈,一本书就能给我勾这样,我太没出息了。爷说我这是小case,他现在追了15篇呢,要不咋说他每天十点一刷,出来十五份更新,美得嘴咧到耳朵根子上了。我跟爷说,这种感觉体验一回我就够了,性子急,耐不住这种慢慢地磨。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言归正传,说说这个粥吧,其实煲粥的秘诀很简单,就是一泡、二油、三盐……咋样简单吧。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先说慢火细熬版的方法:

1、米洗干净,泡半小时以上;

2、砂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放入米粒,加一小勺盐,一点点油,扔进去一个小瓷勺;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盖熬2小时

放小勺的原因是可以不用搅动了,小勺在里面带动米粒翻滚,是不是很爽。这样熬好的粥很香,完全结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呵呵,奇妙世界鈥斺斊さ笆萑庵啵ǜ届抑嗝伢牛放油是让米的味道更香,尤其家里的米放久了,有点陈的时候,更有效。

 

因为天天煲,就开始烦了,再说了,精打细算地过日子,这个很重要,煤气跟电比,煤气贵。所以我这种懒人又研究出来一个懒人版的方式,效果自然一样,就是家里的电压力锅。方法更简单:米洗净,加水放入高压锅里,加一勺盐、一点油,盖盖,20-30分钟后,同样的水乳交融,不分你我,味道也很不错的。老式高压锅,我估计有15分钟就好了。

 

米与水的比例根据想要的粥浓稠程度不同有所不同,浓粥米1水8,稠一点的粥:米1水10,稀粥至少米1水13,如果更稀,想喝米汤,就再多加3杯水。没有定论,根据自己的喜好来。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下面说说这个海鲜蛤蜊养生粥的做法,先说这个蛤蜊的营养成分吧,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因为性寒,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蛤蜊海鲜粥

【原料】

蛤蜊20个、大米一盒、姜丝若干、水2大碗、1匙食用油、四分之一勺盐、15粒枸杞、葱花适量。

 

【步骤】
1、蛤蜊洗净后泡进水里,放一勺盐、一点食用油,搅拌一下,静置两小时,除沙,枸杞洗净后温水泡一下

2、米洗净后放清水加浸泡一下后,转入煮锅,放少许盐和油,提升米的香味和粘稠度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制30分钟以上,边熬边搅动,防止粘锅。不要盖盖,以防溢出。

3、粥粘稠后,放入洗净的蛤蜊和姜丝、枸杞,大火烧开,蛤蜊开壳后即关火。

【注意】

1、姜入菜时,必去姜皮,姜皮性寒。

2、盐少放,蛤蜊本身就是咸的。

3、平时熬白粥也建议放点姜丝,现在的人,体内多寒,姜去皮后,反而性热了。

菜菜的水样世界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红枣银耳莲子羹        西北风味羊肉泡馍        排骨山药浓汤         五行益寿养生粥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银耳秋梨枸杞羹         蜂蜜柚子茶          牛肉红酒西红柿浓汤       薏仁柠檬蜂蜜水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滑蛋豆腐羹           百合红豆汤              秋梨膏               黄豆猪手汤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馄饨汤              皮蛋瘦肉粥               腊排骨云腿汤       菠菜猪肝粥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鱼丸汤             香菇鲜贝粥            辣白菜泡菜汤           排骨山药豆腐汤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三文鱼头豆腐汤           黄芪乌鸡汤            南瓜米糊           奶油南瓜浓汤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蛤蜊鱼丸豆腐汤          海鲜蛤蜊养生粥          经典奶茶            腊排骨莲藕汤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清热解暑玫瑰薄荷茶         秋梨膏            老北京桂花乌梅汤       柠檬蜂蜜水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海鲜蛤蜊养生粥 <wbr>独门煲粥秘笈简易快速版
   柠檬决明子茶           姜丝可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