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端木清言
端木清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448
  • 关注人气:10,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菲特重仓持股百年老店克罗格发防疫奖金沃尔玛、百思买跟进

(2020-03-22 22:51:01)
标签:

巴菲特

克罗格

沃尔玛

百思买

据美媒22日报道,美第二大连锁零售商,百年老店的克罗格(Kroger Co. KR)21日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持续扩大,为改善员工待遇,公司将向“一线”员工提供一次性奖金。


克罗格表示,全美2758家门店,50万名员工均将获得150美元~300美元不等特别津贴。其中,全职员工将获得300美元,兼职员工将获得150美元。 奖金适用于3月1日或之前雇用的人员,并将于4月3日支付。

在过去的一年中,克罗格的股票上涨了30.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SPX的-4.33%下跌了19.3%。

相关资料显示,成立于1883年的Kroger虽然历史悠久,但并没有被变化的世界所淘汰,相反,围绕着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不断地进行创新,创造了世界零售百年史上的若干个第一。

资料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20年2月14日披露的持仓文件显示,在2019年第四季度新入了1894万股Kroger(KR.N)的股票,价值约为5.5亿美元。


最新数据则显示,2020年2月期克罗格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美元,同比增长0.36%;毛利同比增长0.91%,达到269.9亿美元;净利润则同比下降46.6%,减少到16.59亿美元。毛利率、净利润率则分别为22.07%、1.24%。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总资产周转率则分别为74.54次(减慢1次)、17.56次(加快0.9次)、2.94次(减慢0.3次)。


此外,沃尔玛则近日表示,除了向员工提供奖金补贴外,还扩大了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紧急假期准则,包括经医疗专业人士证实出现感染症状,自我隔离的带薪假期,将可获得长达两周的标准工资。


全球最大家电消费电子连锁零售商百思买则同日表示,公司所有员工均已被告知,如果他们感到身体不舒服就不必工作。同时告知所有员工,如果感到不适,建议留在家中,减少外出,薪酬则正常支付。同时承诺,将根据过去10周的平均工作时间,按正常工资水平向所有已被暂停现场工作的员工支付两周的工资。并于3月22日起,面向有购买需要的顾客提供店门口选购、取货,不进店路边购物服务。

分析人士表示,疫情之下,员工是仅次于顾客,最需要的关怀的群体。提供一次性奖金津贴、带薪假期以及员工若出现症状自行隔离紧急预案等举措,值得进一步追踪研究。

本文由家电店长大课堂根据美媒3月22日报道综合 编译,欢迎关注,一起成长学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