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端木清言
端木清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448
  • 关注人气:10,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传统+传统=有趣好玩的游戏,体验救活了没落的乐园

(2016-11-07 07:32:47)
标签:

财经

旅游

娱乐

文化

体验营销

东京近郊的「读卖乐园」,今年三月开放全新园区「GoodjobaGOOD JOB ATTRACTIONS)」,总投资额高达一百亿日圆,区分为四个室内型体验主题馆:汽车工厂、食品工厂、时尚工厂与文具工厂,分别由日产汽车、日清食品、World服饰集团与岛精机制作所、国誉文具五大赞助商监制,与Goodjoba相呼应的内容,重新吸引了全日本的目光。

传统+传统=有趣好玩的游戏,体验救活了没落的乐园

 

   读卖乐园的大股东是读卖新闻集团与日本电视台,成立于一九六四年,风靡了六○至八○年代的日本,辉煌一时;但一九八三年东京迪斯尼开园,二○○一年大阪环球影城开幕,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日本游乐园市场,许多中小型游乐园因此倒闭。

 

   读卖乐园苦撑至今,能再度发光的关键,就是四大产业的整合型体验工厂。

 

    在汽车馆内,大人、小孩能以玩具形式亲手组装一辆汽车,汽车零件有各式各样的颜色与设计,好让每一组人做出来的汽车都不一样;组装完成后,还能乘上自组的汽车,在指定轨道上驾驶「出厂」接受检验,是极富真实感的体验。

传统+传统=有趣好玩的游戏,体验救活了没落的乐园


   食品馆除了能看到杯面的制造与调理过程外,还设计了室内橡皮艇激流游戏,游客能在激流中体验杯面制作过程,在黑漆漆山洞中闻到杯面的香气、感受油炸的热气等,亦是充分发挥五感的体验。

 

   如果将四大主题馆拆开来看,不过是日产汽车、日清食品、World服饰集团与岛精机制作所、国誉文具五家厂商的观光工厂罢了;但读卖乐园再出发,重新定位自己为「造物」的乐园,看中制造也是日本文化之一,找来汽车、食品、纺织、文具四类传统产业的代表性品牌,整合后反而显得有独创性。

  传统+传统=有趣好玩的游戏,体验救活了没落的乐园


   开业逾半世纪的读卖乐园,找来传统产业,整合包装成「造物」的乐园,人气回升。同理,国内的工业旅游项目若重新创造有特色的「体验」,就有机会爆发更强的集客力。

 

  不卖商品,卖体验。对于读卖乐园而言,体验使其复苏重生。其实就是玩了一场传统+传统=有趣好玩的游戏”,不仅吸引了成年人目光,也抓住了传统的旋转木马、过山车,惊险刺激却没有怀念意义的儿童娱乐的“痛点”。

 

   未来的消费,一定是体验为王大行其道的时代。如何让消费者玩着玩着把钱包,店员们玩着玩着把东西卖了,才是实体店应该思考的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