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点红
一点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111
  • 关注人气: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浅谈hurt,harm, wound,injure的区别

(2009-12-13 23:28:40)
标签:

教育

                                 作者:阿甘整理总结
(一)hurt可以做及物动词,表示“使受伤,是疼痛,使受到伤害”;也可以做不及物动词,表示“疼痛,带来痛苦”;也可做名词,表示“创伤,伤痛”。hurt常指精神上,肉体上或感情上的伤害,含有强烈的疼痛。指肉体上的伤害时,hurt可与badly,slightly,seriously等连用;但如果指精神上的创伤,只能说very much/rather/deeply hurt。 

eg. 1.His words hurt my feeling.
     他的话伤了我的感情。
     2. He fell and hurt his leg.
      他掉下来伤了腿。

(二)harm可以做及物动词,表示“损害,伤害,危害”;也可以做名词,表示“损害,伤害”。harm指对人或事物造成危害,着种危害不一定是直接的,也不一定有痛楚。harm用于肉体或精神上的伤害均可,有时可指引起不安或不便,还可用于抽象事物,尤其是指不道德的事情。

eg.  Smoking seriously harmed his health.
   吸烟严重伤害了他的健康。
(三)wound可以做及物动词,表示“使受伤,伤害”,也可以做名词,表示“创伤,伤口”。wound通常指外界暴力造成创伤,多指枪刀伤害。 

 

 eg.  He got wounded in the battle.
    他在战斗中受伤。

(四)injure只能做及物动词,表示“伤害,损害,毁坏”。injure着重指健康,机能,外貌的伤害,多指意外或事故造成伤害。injure比hurt正式,hurt多指伤痛,而injure则指损害健康,成就,容貌等,强调功能的损失。 

 

eg. Several children were injurd in the accident.
    好几个孩子在那次事故中受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