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359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办公环境简洁的重要性

(2020-08-27 17:19:07)
分类: 成果管理

一、营造简洁的办公环境是一种智慧:

我们常常会以为多购置一些物品,使用更方便,也可以应对不时之需。

如:认为办公室应该多放几条凳子,来访的人多时,就可以有地方坐;多安装一些插座,以后购置了电器可以用得着。会议室应该放一个大桌子,因为其它单位的会议室都是这样的……。

    而营造简洁的办公室环境更需要一种智慧,简洁意味着必要性,意味首我们要把那些不必需、不合适的东西舍弃掉。它要求我们智慧地进行预测,要兼顾多种情况。要求我们培养成果意识,减少活动、减少浪费的思维。

 

二、用事实来体会简洁的重要性:

1、事实反例 :家里客厅里的沙发,我原来想家里有沙发更方便也更气派,所以我选了一款体积很大的,真皮沙发,价格也不便宜的沙发。可现在使用后我也后悔当初买了这款沙发,我发现它很多缺点:1、体积大,客厅的活动空间很小。2、因为沙发很软,小孩和家长很喜欢躺坐在沙发上,不利于身体健康。3、沙发很笨重,沙发底又很低,也不好搞卫生。4、刚买的新沙发还是有气味的。

2、事实正例:学校会议室是没有桌子的,原来我觉得奇怪,认为会议室没有桌子多不方便呀。可通过使用,我明显感受到会议室空间更宽敞,更灵动,且可以根据人员的多少和需要任意调整位置,不会受到桌子固定的局限,更有利于会议的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反倒有利于促进会议的有效性。

 

三、反省:

1、我错以为方便和简洁是互相矛盾的,简洁就会不方便。错以为简洁的要求很简单,没有什么智慧含量。

2、我没有认识到简洁更需要智慧,简洁意味着必要性,意味首我们要把那些不必需、不合适的东西舍弃掉。它要求我们智慧地进行预测,要兼顾多种情况。要求我们培养成果意识,减少活动、减少浪费的思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