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灵天漄
心灵天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432
  • 关注人气:2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2013-10-11 16:27:07)
标签:

雨烟

不老

有些人

白衣

青天

分类: 生活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文/心灵天涯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若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你会不会,依旧如此,牵我双手,倾世温柔。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想人间婆娑,全无着落;看万般红紫,过眼成灰。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心微动,奈何情已远,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重。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若君为我赠玉簪,我便为君绾长发。洗尽铅华,从此以后,日暮天涯。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无端坠入红尘梦,惹却三千烦恼丝。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半窗疏影,一梦千年,琴歌萧萧笛声怜。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阳光温热,岁月静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雾未散尽,你支一小舟,在江南里慢摇。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当年相知未回音,空叹年华似流水。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一念花开,一念花落,这山长水远的人世,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错错对对,恩恩怨怨,终不过日月无声,水过无痕,所为弃者,一点执念而
已。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问君食可足,谓君衣可暖,心念不敢对君语,恐君有所牵,卿今随军往,他年何时还,念君不许,
心虔一卦祷君安。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来时糊涂去时迷,空在人间走一回,生我之前谁是我,生我之后我是谁,不如不来亦不去,也无欢
喜也无悲。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不恋尘世浮华,不写红尘纷扰,不叹世道苍凉,不惹情思哀怨。闲看花开,静待花落,冷暖自知,
干净如始。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多少黄昏烟雨斜檐,翻开诗篇,勾起一纸江南。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佛曰:三千繁华,弹指刹那,百年过后,不过一捧黄沙。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花开本无岸,魂落忘川犹在川。醉里不知烟波浩,梦中依稀灯火寒。花叶千年不相见,缘尽缘生舞
翩迁,花不解语花颔首,佛度我心佛空叹。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繁华尽处,寻一处无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想那年,春风似少年。将万里层云,千山暮雪的意境研磨入画。用浓墨一笔,万紫千红的色彩,将
彼此的容颜写意风雅。给深深的眷恋,浓浓的相思盖上光阴的印章。记忆里的光景依然美好,不忍,似

水流年,倾覆以往。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如果有一天,你说你想我了,我会对你说:晚了……。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有些人离开了之后才发现,离开的人是自己的最爱。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真正的纯并不是单纯,并不是对周遭的险恶一无所知。而是在看尽各种苦难与丑恶后,仍然保留着当初的善良与纯真,坚守着自己的原则。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兰舟一去人别后,远岫幽幽忍折柳。唾壶敲缺谁共酒?冷风吹帽,黄花空瘦,醉把茱萸嗅。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误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
可不相欠。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此去经年,应是良晨好景虚设。便纵有千钟风情,更与何人说。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 如果可以,可以陪你千年不老,千年只想眷顾你倾城一笑;如果愿意,愿意陪你永世不离,永世只
愿留恋你青丝白衣。你的容颜在我心中如莲花的开落,残阳徽墨,细语微澜,几首仰天,一瞬间开遍漫天的烟火。你是否还端坐在一里的长亭,芊芊玉指,卷着和风的温润,画青天一角,起湄水之滨。 
   
『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一座桥,名为奈何;一条河,名为忘川。三生石畔,伊人仍旧。愿,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忆
,美人如玉,剑如虹,破碎虚空;惜,飞鸿过尽字字愁,情难思量。境花水月弹指间。他,笑饮孟婆汤。她,不掬美人泪!和雨烟雨两不胜,天上人间一样愁。若有来生,为君倾城,这份爱,谁懂!
  


 

 后记:感谢草根名博原创基地栏目雨云老师将此文《有些话,醉了浮生过往》推荐至新浪草根名博首页【原创基地】栏目。
   雨云老师博客:
http://blog.sina.com.cn/yudeyu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