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椰子曼曼
椰子曼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43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镯与玉镯

(2012-11-18 20:24:37)
标签:

情感

杂谈

选择

如果有一个木镯和一个玉镯摆在你的面前,你会选哪个?
小明就陷入了这样的沉思中。
他当然知道玉镯的可贵——玉镯比木镯的价格,高出了不知几万倍。
但他的心中有个坚定的声音响起:他喜欢这木镯。 
古董店老板在一旁笑嘻嘻地,对他说:“哎呀,你看这玉镯呀,经过了不知多少层工序的精心雕琢。它所用的玉材,是从昆仑山的雪顶挖掘而来的上好软玉,真是千年难得的珍品啊!这还用考虑吗?”
是啊,如果他选了木镯,对得起采玉人的心血吗?对得起那么多工艺师的苦心吗? 
他看了看那个木镯,不过是不知哪个新手工艺师,随手草草地打造了几下的作品,甚至花不上一个小时的功夫,这个木镯就做成了。
但他低着头,不声不响,依然没办法立刻做出选择。
 古董店老板心里嗤的一声嘲笑:这还要费尽苦心去挑选吗?是玉还是木?哪个更珍贵?这是连三岁小孩都知道的常识。
 小明也明白,如果他要了木镯,肯定有不少人说他傻。
他到底喜欢这个木镯什么呢?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它的外表就不用说了,根本比不上玉镯的万分之一。这木质粗糙得很,戴上就会磨伤手上的肌肤,硌手。仔细看它,几乎不忍细看,因为你很轻易就能挑出它的各种毛病来。
只是在他的眼中,哪怕是这个木镯的每一处磨损,都是好看的。就连那因粗粗打磨而造成的木屑倒刺,都让他觉得那么舒服,尽管这很有可能在他的手腕上扎出鲜血。 
很多事情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有心有时就是敌不过无心。
哦不,在很多人的眼里,还是敌得过的。只是在某个人眼里,这一点办法也没有。
小明最后要了木镯。
因为他心里知道,要是他选了玉镯,那才是真正的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