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颜强
颜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3,658
  • 关注人气:21,8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穆里尼奥:冠军天涯,算尽咫尺

(2015-04-22 00:46:03)
标签:

杂谈

穆里尼奥:冠军天涯,算尽咫尺 这是穆里尼奥赢得奖杯的标准方式,不论欧洲还是英格兰——不失球、一球小胜、控球不比对手、各项数据都看似不如对手。然而最终的胜利属于切尔西。

蓝红之会,不论结局如何,本来就不太可能让本赛季英超锦标再生悬念,赛前穆里尼奥就非常高调地宣称,切尔西从赛季第一天便是榜首球队,始终不动摇。和曼联的这场交锋,切尔西少赛一场并且有8分的领先,并不是追求必胜之局,穆里尼奥在赛场上放低身段、从容应对。联赛六连胜的曼联,却不幸中后场缺兵少将,哪怕局面占优,也很难在斯坦福桥上演奇迹。场面上这是曼联表现十分出色的一场联赛,由于卡里克受伤,鲁尼回撤中场,锋线法尔考突前,左路小将卢克·肖入替受伤的布林德。开场的曼联锐气逼人,然而切尔西的出色,在于心理稳定和阵型上的稳扎稳打。赢下曼联,如果切尔西在随后对阿森纳和莱斯特城的比赛中继续获胜,蓝狮将提前三轮,获得自2010年以来的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

这是一场切尔西防守成熟体现的比赛,针对费莱尼这个肆虐英超的高强点,穆里尼奥让年轻中卫祖玛进入中场夹击,中卫卡希尔和特里滴水不漏,左路阿兹皮利奎塔让首度归来的胡安·马塔无从发挥。而在对手大举进攻中,把握住对方一个细微失误,然后施以雷霆一击,这便是穆里尼奥反击功力的凌厉体现。上半场第38分钟,斯莫林直传中线附近的法尔考,特里抢前防守,破坏来球,随即在曼联右路,法布雷加斯、奥斯卡和阿扎尔形成一系列快打旋风的配合,奥斯卡脚后跟妙传阿扎尔,阿扎尔突入禁区,面对德赫亚,这两位本赛季英超最佳头衔的热门争夺者直接对话,阿扎尔左脚推射,过德赫亚小门得分。这是一个致胜球,或许也是本季英超最佳争夺者之间的致胜球。穆里尼奥:冠军天涯,算尽咫尺
比赛补时阶段,埃雷拉突入切尔西禁区,假摔想制造点球,这成为了穆里尼奥赛后指责的痛点。对本队表现,锋线上由于科斯塔和雷米都因伤缺阵,努力坚持全场的老将德罗巴,和马蒂奇,赢得了穆里尼奥“野兽般表现”的赞美。范加尔只能去怀疑失球时特里对法尔考的犯规嫌疑,以及“控制比赛的球队没能获胜……”

5年前的欧冠决赛,范加尔的拜仁慕尼黑对垒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赛后范加尔也有过类似的哀叹。荷兰老师旺盛的进攻热情和创意,在葡萄牙学生冷酷精明的防反计算下,再次徒劳无功,“这场比赛,和我们赛前安排策划的过程完全吻合。”这是穆里尼奥的评语。穆里尼奥:冠军天涯,算尽咫尺 范加尔组合成型的“涉猎”战术,并没有在斯坦福桥完全执行,这种强打边路,后场直接寻找前场费莱尼高点的打法,由于卡里克、布林德、琼斯和罗霍四将休战,而无从体现。更多时间,曼联的进攻更是范加尔传统方式的由后场通过中场渗透向前推进,强打费莱尼高点的尝试很少,偶有尝试,马蒂奇、祖玛的夹击,也让曼联空霸优势无存。曼联全场有70%的控球率,有15脚射门,但是在切尔西三条线井然有序的防守体系下,只有2脚射正目标——此前曼联在英超联赛中射门得分转化率为联赛最高的18.6%,按照这种转化率,15脚射门不可能毫无收获,可是在穆里尼奥面前,数据往往会空洞无力。

当阿扎尔的射门穿破德赫亚的小门时,西班牙门神一脸黯然。开赛3分钟,德赫亚曾经在后场狂庆,当时鲁尼在前场射门,画面传播出去,不少人都以为曼联先拔头筹,其实鲁尼射门偏出。此后中卫麦克奈尔有过不错的远射,法尔考也得到了两次近距离攻门机会,但法尔考的临门一脚状态,显然不比当时得令的阿扎尔。

范加尔赛后说他并不沮丧,毕竟下赛季欧冠资格,红魔无需担忧:“我对球队感到骄傲,我们踢出了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可足球比赛里,踢得更好却仍然可能输球。”这是范加尔的哲理。穆里尼奥:冠军天涯,算尽咫尺 穆里尼奥继续着他的精算:“我感觉冠军近在咫尺,不过足球世界里没有‘差不多’这样的概念,我们还需要8分,这是纯数理上的推算。还有6场比赛要打,3个主场3个客场。每场比赛都很难,每个对手都在争取积分,但这样的局面,是我们想要的很好的局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