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颜强
颜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74,111
  • 关注人气:21,8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超:悬念下降,精彩不减

(2015-04-08 00:07:14)
标签:

杂谈

英超:悬念下降,精彩不减 一个伟大的进球,并不能带来一个宝贵的积分,然而足球比赛未必都是一切服务于竞技。查理·亚当对切尔西的这个惊天远射,超过了英超历史上贝克汉姆和鲁尼的神奇吊射距离,哪怕这并不能为斯托克城带来一分,也无法改变切尔西在英超积分榜上遥遥领先的格局。

冠军的争夺已经没有悬念,切尔西主场稳定地再取三分,在周末领先暂时排名第二的阿森纳7分,还少赛一场,在其他对手只剩七轮比赛的情况下,穆里尼奥重归英超之后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在球队只剩这一项赛事任务的情况下,不会再有多少惊险。只是其他对手各有各的忙碌,也各有各的辛苦。阿森纳在一个被中国球迷戏谑为“阿森纳节”的日子里(4月4日),主场4比1横扫利物浦,结束的可能不仅是利物浦未来赛季欧冠可能,由于曼联同样获胜,英超赛季收官,争四的悬念,很有可能和冠军锦标争夺一样,提前结束。
英超:悬念下降,精彩不减曼城客场输给水晶宫,即便如此,曼城和第五第六第七名的利物浦、热刺以及南安普顿,依旧保持着七分和八分的差距。

精彩与刺激,伴随着这样一个复活节周末。发生在国家队比赛周之后的联赛,往往会受到所谓“FIFA病毒”的影响,英超列强中,受害最深的就是利物浦。杰拉德和斯科特尔停赛之外,斯图里奇、拉拉纳代表英格兰又有轻伤,更有20岁的斯特林拒绝和俱乐部提前续约,薪资要求漫天要价,还在俱乐部不知情状况下,主动邀约媒体采访,为自己辩护。这样一支红军,周六中午来到伦敦酋长,罗杰斯只能排出科洛·图雷居中三后卫防线的一个残阵。

经历了半个赛季的调试,罗杰斯用三后卫的新打法,让利物浦恢复了后苏亚雷斯时代的朝气,然而阿森纳和此前的曼联一样,对利物浦开场三板斧快攻的套路已然熟悉,一年多前,阿森纳还在安菲尔德遭遇过1比5的血洗,因此开场阶段,主队凶悍逼人,三月英超最佳教练温格,没有让拉姆塞和柯克兰搭档后腰,而是更大胆地将拉姆塞位置迁移,顶到右前卫区域。米尼奥莱两次手掌救险,随即利物浦也有不错的反击,可惜心事重重的斯特林射门乏术,前场没有斯图里奇,利物浦的反击速度和效率,都远不及一年前那支球队。
英超:悬念下降,精彩不减上半场最后八分钟,拉姆塞和小将贝莱林彻底撕开利物浦左路防守,贝莱林左脚的搓射,以及此后厄齐尔世界级任意球,再加上桑切斯的爆射,阿森纳提前结束比赛。收获一场大胜同时,也在这个和数字4密切相关的日子里,通过4比1的大胜,让球队暂且摆脱了“争四狂魔”的尴尬名头。加上终场前三月英超最佳球员吉鲁的劲射,四个进球个个精彩。

曼联在主场擒下为保级而战的阿斯顿维拉,结果顺理成章,但范加尔此前打败热刺和利物浦展现出来的战术变化,没能在这场比赛延续。红魔的进攻,仍然过于集中边路直线,中场虽然用了近来最为顺手的费莱尼、埃雷拉和卡里克配置,可是应付起维拉拼劲有余、技术粗糙的中场工兵们,技术优势没能得到更好发挥。赛前小内维尔前瞻时,认为曼联会是下赛季英超锦标大热门,从这场比赛看,范加尔需要做的细部调整还会非常繁重。

不过埃雷拉的两个进球,清脆细腻,鲁尼更是在自己最能进球的对手面前,上演了一个卸球转身右脚抽射的潇洒进球。在中前场的每个位置上,曼联都具备世界级双重配置,天价租借而来的法尔考,替补上场,曼联的后两个进球,他都是画面中那个有些尴尬的背景组成——法尔考所做的,都是为鲁尼和埃雷拉让路。
英超:悬念下降,精彩不减 这些进球,都无法和查理·亚当的神射相比。穆里尼奥批评了那一霎那间站位靠前的库尔图瓦注意力不够集中,但他不讳言亚当进球的超妙:“每一个顶级球星,即便是马拉多纳和梅西,都会梦想着自己能打进如此美妙的进球。”

悬念在渐次消失,精彩没有丝毫下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