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ane
van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78,910
  • 关注人气:3,8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晚最佳主角:王力宏!——《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之八(130830期)

(2013-08-31 01:06:52)
标签:

乐评

娱乐

中国好声音

分类: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
前言:
    今晚我们迎来了第二位新导师的“导师考核赛”。相较于之前的另一位新导师,汪峰组,我对张惠妹组还是抱有很大期待的——有比较强的选手,比如说塔斯肯;阿妹自己也是个实力坚强的歌手;以及,“梦想导师”,王力宏。可惜这三点只有一点实现了——今晚的选手因为选歌,或者说是自己的因素,发挥的都不太理想;张惠妹虽说自己实力坚强,但是她的选歌还是出了很大问题,而且,她自己又没上去唱,所以这点加不了分;但是王力宏,是我从第一季看到现在,点评的时候最理性、也最准确的导师,我对王力宏今晚对所有选手的点评都持赞同的意见。反倒是张惠妹自己,她过于感性,容易把台上的气氛放大之后影响自己本身。这样就导致她今晚完全就没有在一个很好的心态上,导致有些时候做选择出现了一点偏差。
    我们先来看看今晚的选歌与对阵情况。

李秋泽(胜) VS 叶玮庭  《最炫民族风》
王拓(胜) VS 叶秉桓(被哈林抢)  《心中的日月》
梁君诺(胜) VS 姚政  《温柔》
李琦(胜) VS 林芯仪  《一眼瞬间》
张欣奕(被汪峰抢) VS 刘雅婷(胜)  《爱什么稀罕》
刘籽辰 VS 张新(胜)  《你在烦恼什么》《We Are Young》
塔斯肯(胜) VS 孟鹏  《跟往事干杯》
———————————————————————————————————————————
    今晚除了胜出的7组选手之外,叶秉桓和张欣奕也分别被哈林和汪峰抢走。至此,阿妹、那英和哈林的抢人名额全部用完,汪峰只剩下1个抢人名额,这对最后上场的哈林组选手来说是个很不好的消息。而且我个人认为哈林组优秀选手的数量是最多的。

今晚最佳主角:王力宏!——《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之八(130830期)

    今晚第一组上场的是李秋泽和叶玮庭。首先,我对阿妹选给他们的歌十分震惊——《最炫民族风》。也许是阿妹认为一个男选手唱rap,一个女选手唱歌,然后又要接地气,就给他们选了这么一首歌。但是这首歌虽然被很多人觉得很俗,但是想要唱好它是绝对不容易的。“凤凰传奇”的玲花那样的唱功不是人人都达得到的。回到他们俩身上来,我还是觉得李秋泽的“唱”要比他的“说”好的多的多。他的“唱”音准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他的“说”,我总感觉他rap的韵律感十分不好,听着总觉得还是有些别扭。但是听着再别扭,也比叶玮庭去唱rap来得好。我不知道这个是谁去安排的,其实这首歌叶玮庭肯定不熟悉, 所以前面“唱”的部分她已经不占优势了,到后来一高兴顺着李秋泽也来了段rap,那段rap都已经可以用“灾难”去形容了。其实叶玮庭真正“唱”的实力肯定是要高过李秋泽的,可惜一首不适合她、她也不熟悉的歌,加上一段“灾难”般的rap造成了今天叶玮庭的完败。

今晚最佳主角:王力宏!——《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之八(130830期)

    王-我没有在学吴莫愁-拓,对上了叶-这里的山路十八弯-秉桓。其实这是一个很有趣的分组,两个人在音乐上都充满了技巧,可惜阿妹给他们选了一首很难发挥出他们所有能力的歌曲,王力宏的《心中的日月》。更可怕的是,这首《心中的日月》被改的面目全非——他们唱的对象不是自己的“爱人”,而是“技巧才是我心中的日月”。于是一个在死命的转音,另一个在尽量发挥自己所有的技巧。其实说实话这首歌对叶秉桓来说低了一点,不太利于他的发挥,但就算升几个调,以他今天的表现方式,也不会很好。两个人都有很好的唱功,有很好的台风,但是却没有一颗“纯粹的心”。整首歌被他们俩当做“炫技的工具”一般,特别是最后两个人各自的一段“即兴发挥”,虽然叶秉桓的转音确实很好,王拓的技巧也不差,但是这么突兀的一段确实让我听起来很不舒服,和整首歌的基调完全不搭。所为原唱以及作者,王力宏心里的真实想法不知如何。两个人谁去谁留都很正常,被淘汰的那个又被抢走了也是可以理解的事。

今晚最佳主角:王力宏!——《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之八(130830期)

    “视觉系”摇滚对抗传统摇滚,这是我之前对这个对决的一个总结。梁君诺和姚政,同是已经在歌坛闯荡了好多年的歌手,一个在之前的节目中进入了正片,另一个只享受到了“炮灰”级别的待遇。这次节目组的决定还是十分正确的——梁君诺在这个对决中完胜姚政。让人没有想到,“视觉系”的居然在音准上完胜传统摇滚歌手。姚政整首歌的音都有一些飘,甚至在主歌部分有一些走音的情况出现。反倒是梁君诺,他今晚的表现是完整的,而且他音域广、形象也能吸引现在的年轻人。这首《温柔》并不是一首难度很大的歌曲,所以只要稳定就能获胜,而梁君诺恰恰就是稳定的那一个。

今晚最佳主角:王力宏!——《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之八(130830期)

    这是今晚最好的一组,李琦对上,不对,是配上林芯仪。一个好的双人二重唱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入戏、和谐、通力合作。两个人不像是在PK同一首歌,而是在一起表演一首歌。整个演出不仅仅有“唱”的成分在,还有很多戏剧的元素在里面,显得十分的完整。但是这首歌林芯仪会相对比较吃亏,因为她一直处于和声部,而李琦一直是在主声部。不能说和声部不如主声部重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主声部更容易去发挥。而且论声音的质量来说,李琦的声音更具辨识度。所以综上所述,在这场本应该是“一半一半”、“1+1>2”的“音乐剧”中,李琦会更加好一点,林芯仪也值得其他导师去“抢人”。可惜也许是对于自己的团队构建有不同的想法,林芯仪只能抱憾离开《好声音》的舞台。

今晚最佳主角:王力宏!——《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之八(130830期)

    第五组中,张欣奕是让我没有想到的一位选手。从“盲选”时扯着嗓子喉歌,到这期节目开始有用技巧来唱歌,不知道是进步神速,还是当时“有所保留”。张欣奕和刘雅婷都有各自的优势——张欣奕音域宽,而且没有我之前想象的那么不会唱歌,她还是很会唱的;而刘雅婷有着十分有辨识度的嗓音。但是从这首《爱什么稀罕》来看,刘雅婷暴露出了她音域窄的问题,很多音都没到位或者说“躲”过去了。而张欣奕的表演更加完整,也更加有激情。这里我就要点一下其实汪峰也是一个“有心机”的人。在点评中他建议阿妹选择刘雅婷,结果阿妹真这么做了之后,他出手抢走了张欣奕——其实这场的结果应该是张欣奕获胜。刘雅婷这种唱法,听多了就很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所以她的前景很不乐观。

今晚最佳主角:王力宏!——《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之八(130830期)

    其实今晚刘籽辰和张新本应该是表现的最好的一组。张新的声线很适合唱吴青峰的歌曲,而刘籽辰一开口形成的鲜明的反差也给我带来的很深的印象。但是刘籽辰在主歌部分的假音太虚、太飘了,而且他在这首歌里使用了太多的哭腔。这首《你在烦恼什么》应该是一首励志的歌曲,而过多的哭腔会让这首歌变味。反观张新,整首歌很完整、而且几乎挑不出什么毛病,不论是高音还是低音唱的都很到位。本来这首《你在烦恼什么》我感觉两个人配合的还不错,结果最后突然插进来一段格莱美金曲《We Are Young》,彻底打乱了之前创造的所有意境。我不知道阿妹把这两首歌连在一起的用意是什么,反正我是找不出这两首歌有什么关联。但是不管怎么说,张新在这两首歌中的表演比刘籽辰更加稳定,所以选他还是没问题的。

今晚最佳主角:王力宏!——《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乐评之八(130830期)

    压轴的一组,塔斯肯对抗孟鹏。其实这首《跟往事干杯》更加适合孟鹏一点,塔斯肯整首歌都唱的很别扭,感觉不是他最舒服的音域。反观孟鹏,唱的是最难的和音部分,表现却依旧很稳定。从这首歌能够看出,塔斯肯唱普通的流行歌还是和他唱民歌有很大差距的,所以我说过塔斯肯是一个很有“前途”,却几乎没有“钱途”的歌手——现在的社会有几个人原因花钱买一张民歌专辑?!按照今晚的表现来看,孟鹏表现的稍微好一些,但是我相信导师、也包括我、还包括很多普通观众,对塔斯肯还抱有很大的期待,而且都曾经被塔斯肯所打动过,所以他的晋级也是说的过去的。对孟鹏来说,他已经成功了。上期我们从Simon哥身上学到了,追逐梦想,不管几岁都还来得及;这集,我们从孟鹏身上学到了,追逐梦想,不管自己有多么的困难,都要勇敢去做。也许孟鹏说话不如绝大多数的人流利,但是他的歌声也一定能让绝大多数人“望尘莫及”。孟鹏,加油!
———————————————————————————————————————————
    这期博文的最后,给大家推荐的是第四季《The Voice》的Sasha Allen翻唱的《Without You》。这首歌的原唱也是本季导师之一,Usher。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