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准爸日记
准爸日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55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丈婿关系及与生活和解

(2009-09-13 18:26:28)
标签:

理想

现实

准爸爸

丈母

体质

坚强

宽容

杭州

孕妇

公交车

少年

母亲

父亲

育儿

包里沉甸甸,是15本从浙图假日过刊市场淘的杂志,这是我梦想的一部分;在从一陀外婆家独自回来的两个半小时车程里,没有翻看哪怕一页,心事重重,这是我现实的一部分。

我总也在陀外婆家找不到家的感觉,尽管因为一陀妈妈是独生女,不像一般娘家或亲戚,但我找不到自由、随意和温暖的气场。除了瑞安父母的老家,我会把自己的租赁房当家,现在的66.4平米,一年前的38平米,两年前的9平米。

当我拎着两袋杂志进入陀外婆的门时,陀外婆嘀咕,什么东西嘛,这么重,都是书呀。没错,我忘了买礼品,我两个多月没来了,可我这一刻似乎把这当家了。我忙着在萧山休博园的APER中小企业峰会上为马云、舒尔茨等大佬倾倒,我去看网货会了,我还想去爬爬山;但我还是来了,毕竟,我要看看一陀妈妈,这是最重要的。

路经浙图,下来换车,我去淘了一批杂志。这里有三个多月没开张了,据说因为装修。都是09年的,6本《财经》、5本《三联生活周刊》、2本《南风窗》、1本《产品设计》,总共40元,我满心欢喜。有一天,一陀会像一陀爸爸突然明白一陀爷爷那样,认为男人,在某种程度上,是应该少给自己花钱的,这样才好省钱给家人;若有大的事业,就是普度众生了。我很喜欢杂志,若全趁兴,是不必买过刊的,我也不是没赚过月薪1W。

一陀妈妈昨天上午搭公交车时,晕了一两分钟。陀外婆吓得半死。孕妇体质太差了,公交车上没座,气闷。陀外婆不镇定,我又在会场。到后来,我怪她身为长辈,不冷静、淡定,我总是拿自己父母的标准去衡量;她大概要生我气了,对宝贝女儿的溺爱是她的全部。

等苏醒,有座了,又十分正常。一陀妈妈给我电话。却不愿去医院。不懂事。

我在刚才回来的路上一直想,难道我的状况有那么特殊,难道我的态度、反应真的让人误以为是不关心?我非常讨厌矫情,大约也是磨砺的缘故,就以上状况,我是即不会很慌,不会无措,马上让司机停车,打车去医院,十分钟的路程;也不会排斥医院,说没事了;也不会让女儿想不去就不去。

这么说,似乎同时要得罪两个人。可是,你们仔细想:她们是将来离一陀最近的人,我能放心吗?我希望督促到她们。

我从小得过几场大病。但我非常配合治疗,我相信父母的良苦用心,并且为了更快地好起来。我喝中药,常年累月的喝;我去医院,某一次,药配了800多元,一陀爷爷心里自然不舒服(心疼儿子,也心疼钱,更为将来担忧——可是他不会说),我半天真半安慰说,“爸,我以后都不吃这个药了,会好起来的。”他破口骂,你这个神经病,这么贵的药吃了么肯定好的……

直到5年前来杭州,我的朋友K的妈妈让我钦佩,乐观面对病魔,化疗十次以上,坚持了四年多(最近又住院,愿她安康!)。从内心深处,我只愿佩服坚强的人。

在公司,我以工作为导向,有强烈的品质感驱动,严于律己、律人。生活中,也对能力有着近乎天然却不狂容的要求,潜意识里,希望优化和提升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我扪心自问,为什么没有不良嗜好。身为男人,喝酒抽烟赌博玩乐,每一样,都能制造幻觉,或者快乐。可是我不能,我不敢,我不愿。我的青少年时期,是灰色的,是另类的,不过,我的幸运在于,我终于有今天,至少能在这里写匿名博客,有着似乎不赖的格调和文笔。不是吗?

无论有怎样的文明形态,物竞天择的潜规则永远不会过时。前进时,没有选择,嗟叹无用;成功后,再诉衷肠,所谓心路历程,才是灿烂的。

清官难断家务事。毕竟,一陀外婆是五十几岁的人了,即使让我觉得再不适,也总是因为一陀,她才来的;就不要演变中国婆媳关系丈婿版了。一陀妈妈的可塑性和交融感,是我的莫大慰藉,她年轻、美丽,柔弱,善良。

修身齐家。能完善自己,迎接一陀诞生,打好基础的,一定只有我;而自我完善和迅速成熟,以及多渠道发展、构建生命,生意,是最重要的。

再宽容一点。再坚定一点。再开放一点。

对家人宽容,对他人仁爱;对梦想坚定,对现实笃定;对工作负责,对事业敬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