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富捷
富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6,804
  • 关注人气:2,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捷账户(2016年3季度)

(2017-05-12 05:42:02)
标签:

总结

看透

股票

投资

分类: 『查账户』
文/富捷

账户

富捷账户(2016年3季度)


三季报,完。八年累计,283.69%,年化,18.69%,同期,沪深300指数,80.39%,年化,7.98%。

大盘未起,我又新高,塞雷么?不,太不足道。巴菲特做大半辈子投资,年化,20%,我才十年,写文八年,公开实盘八年,塞雷个卵,还有太长路要走。

你别捧,也嫑讽。吹捧,过早,砸讽,更短视。浸淫中国股市最动荡十年,没死,反起来,我只望上天继续眷顾,不要没活几载便夺我性命,英年早逝,无法把雪球一路滚下去。

以我之雄心壮志,非凡天赋,狂妄自大,显然,是要谱写新传奇的,只是,不要短视的捧讽,只要众望所归,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在丛中笑。老实讲,我当然也恐惧,惧怕在没实现追求前死掉,可是,这也只能听天从命。

组合

富捷账户(2016年3季度)

本季,持二十三股,六债。仓位由高到低,依次,大华股份,格力电器,碧水源,长安汽车,康得新,网宿科技,北新建材,蓝色光标,奥瑞金,海康威视,百润股份,尔康制药,三聚环保,美的集团,金螳螂,东方雨虹,云南白药,长城汽车,老板电器,洋河股份,华夏幸福,康美药业,贵州茅台,汇利B,元盛债券,转债优先,安信宝利,诺安纯债,通福B,其他。

债,是债基。原本我有一股票账户,一债券账户,股票账户滚雪球,债券账户现金管理。可市场运行到今,股票账户再新高,减仓,腾出现金,钱放着不动太可耻,故,换了债基。

其他,是一批零碎股,全小于一百股。

持那么多股,大家定然看法各异,可是,我的风格始终如初。拿二十三股,无非碰巧火眼看穿二十三个机会。我从不是集中派,亦非分散派,只是收藏派,有一家,藏一家,有百家,藏百家。

每只股,都是组合的一部分。没法百发百中,但一路执行,必抓到十倍股。来几只十倍股,足可弥补选错股造成的损失,得稳定收益。就如此前抓到三聚环保,大华股份,康得新,歌尔声学,海康威视,东华软件,格力电器,等等等等,一样。

财务

富捷账户(2016年3季度)

价值投资,说到底,是有价值,投资,无价值,弃之。写文公开账户的投资达人不少,可你所见,多是禀赋效应下的自圆其说,总展望未来,布局未来,屁话多,数据无,我这,不展望,少布局,只回顾、检验当下,验证过去的眼光。价值投资,不需季季布局,皇马也非季季大动作,银河战舰,打造完,足可所向披靡多年。

本组合,行到今,显然,照是全明星阵容。整体净资产收益率过两成,净利同比过两成,营收同比过两成,负债不到五成。纵持有二十三股,又怎样?我还想要更多。整套阵容能始终保持全明星水准,持股越多,收益只会越稳定,风险越小。

单打独斗,仅凭几名球员打天下,定要死,你必须贪得无厌,追求人才济济。我也永远会把所有持股的实际业绩暴露给你,你来评判是否是价值投资,知行合一。

不言

道可道,非常道。意之所随者,不可以言传也。公开收益曲线,持股变动,财务情况,够了。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每出一题,主角浮出一段往事,作为投资人,每回看一段曲线,同样涌出诸多画面。题目本身,不重要,曲线本身,不重要,关键,你要亲历,才有体会。

2016年11月14日

交流

新浪博客(富捷);新浪微博(富捷);微信公号(富捷);微信(chinalanfu);雪球(富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