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富捷
富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7,783
  • 关注人气:2,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FME指数(11年6月第4周)

(2011-06-30 13:27:48)
标签:

市场情绪

酒越喝越暖

fme

情绪指数

富捷

分类: 『论市场』


文/富捷 

 

FME指数(11年6月第4周)

 

    截至11年6月第4周,FME情绪指数回升至35点,大盘也同步回升。上次公布FME情绪指数是6月第2周,撰文《癫狂》,当时FME情绪指数是26点,这个值经核实有误,因为正逢端午,端午那周是4个交易日,我将4日行情算成了5日,因此更正后的FME情绪指数应为32点,没有低于1664点水平,但是即便如此,32点还是处在最近2年的相对底部,上一次32点对应大盘点位即2319点。

 

    自从开发FME情绪指数以来,市场的每一次底部都在35点以下。5月底撰文《市场情绪再次低迷》 ,当时FME情绪指数为34点,再度跌破35点,因此判定市场再度进入底部区域。现在一个月过去,市场虽然没有快速反弹,但也没有持续暴跌,过去一个月指数一直在底部区域徘徊。现在回头看,一个月前大盘指数是2872点,目前2764点,一个月的跌幅只有3%。所以关键是耐心和信心的问题,只要是底部区域,你就大胆介入,不要追求绝对底部,那是小概率事件,我们要追求有把握的大概率事件。

 

    事实上有些优质各股估值依旧便宜,即便大盘在跌,它们还是强势,比如白酒。6月17日撰文《酒越喝越暖》,现在过去半个月,白酒还是强势,洋河从那天起开始上涨,到今天涨幅超过21%,茅台还是一路向上。我们投资买的是企业,不是指数,关键还是要关心企业本身,即便情绪低迷,你也要买明星股。我提供FME指数是给大家做一个更细化的参考,如果你在情绪高涨时介入低估的明星股,基本上这些明星股会表现为抗跌,未必会涨,但如果你在情绪低迷时去介入同样低估程度的明星股,那么这些明星股会远远跑赢大盘。因此当明星股低估,同时市场情绪也低迷的时候就是最佳介入时机。

 

 

【搜狐博客】 【新浪微博】 【新浪微群】 【账户分析】 【音乐博客】

 

更多文章

『投资思想』 『宏观经济』 『高效学习』 『市场分析』 『企业分析』

『内幕阴谋』 『投资调查』 『个人账户』 『杂谈闲扯』 『微博汇总』

『读书札记』 『书籍推荐』 『年度总结』 『随文杂诗』 『答疑交流』 

 

QQ群

33975312

 

QQ号

2745485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