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道锦
郑道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31,113
  • 关注人气:13,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法国与罗马尼亚之间,只差一个帕耶

(2016-06-11 15:17:07)
标签:

体育

  郑道锦
  毫无疑问,帕耶在欧锦赛揭幕战中以一己之力拯救了法国队。
  如果不是帕耶一传一射的神奇,这支在罗马尼亚面前并无明显优势的蓝衫军团,很可能会以一场沉闷的平局迎来主场球迷的一片嘘声,如果不是帕耶在比赛中神乎其技的盘带和射门,这场全球瞩目的揭幕战也只能收获“乏味”二字的评价。
  法国队与罗马尼亚之间,只差一个帕耶,这个来自英超西汉姆队的天才球员,以近乎完美的发挥证明了他不只是拥有贝克汉姆一般的脚法,更有着极具想象力的突破与射门能力,而且他的左脚传中和远射,一点也不输给他那常常打出惊人任意球弧线的右脚,
  格里兹曼、博格巴的星光,在帕耶面前显得暗淡,他在比赛中几次灵气十足的盘带,俨然一副领袖气派。而当德尚在被对手追平后换上科曼和马夏尔加强进攻后,从左边锋位置移到前腰的帕耶,却再次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他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刺出无比惊艳的一剑,令表现不错的“喀尔巴阡山黄玫瑰”痛苦凋谢。帕耶在本场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综合能力和力挽狂澜的气质,竟让人隐约想起一些齐达内的影子。
  罗马尼亚不是没有帕耶,被誉为“哈吉二世”的萨马尔滕在能力上绝不输给帕耶,但这位中场核心却不知为何被约尔德内斯库牢牢困在板凳上,以至于英雄完全无用武之地,可悲可叹。罗马尼亚老帅宁可用能力平平的平蒂里和霍本搭档双后腰,也不愿给萨马尔滕和帕耶双星争辉的机会。罗马尼亚阵中只有萨马尔滕这样的大师可与帕耶一较高下,然而约尔德内斯库却宁可看着两个能力一般的防守型后腰在场上令己队进攻机械地卡壳。
  除了帕耶的神勇外,还要多亏约尔德内斯库的阵容错配,法国队才获得了险胜的可能。记者在赛前的前瞻中便指出,罗马尼亚队中前场有多名技术优秀的进攻球员,尤其是托尔热和基普休等习惯在左路突破的高手,如果罗马尼亚重用萨马尔滕,用这几名球员重点瞄准法国队并不稳定的右路防线,则极有可能会出乎全世界意料地给东道主制造难堪。
  然而,罗马尼亚主帅却完全搞错了重点,约尔德内斯库使用了表现平平的安东作为单前锋,却令人惊诧地将正印中锋斯坦库放在了左前卫位置上,直到下半场后半段才将他移动到中路,也直到下半场才换上基普休和托尔热,却显然并没有重点布置冲击法国队的右翼,要知道新人中卫拉米和萨尼亚在这一侧的防线是法国队最弱的一环。结果约尔德内斯库下半场不得不换下安东,并将斯坦库移至中路,这显然是这位老帅的自我否定,而尽管这样,罗马尼亚队在自我削弱的情况下却仍然几乎将东道主逼入窘境。
  揭幕战对法国队来说,最大的收获便是帕耶,若此后格里兹曼和博格巴等人的状态再有提升,法国队的中前场将爆发怎样的战力实在令人期待,不过由于小组赛随后的对手只是阿尔巴尼亚和瑞士,“高卢雄鸡”相对薄弱的防守环节还得在淘汰赛中经受更强球队的考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