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梦SUN
梦梦SU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201
  • 关注人气: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丽江 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2011-07-07 13:48:53)
标签:

丽江

一米阳光

小长假

攻略

度假

旅游

黑龙潭

玉龙雪山

束河

大研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我并不清楚该以怎样的口吻来叙述我的丽江故事,其实我只是在那里遭遇了一片蓝天,尽管他让我魂不守舍...

我的丽江之旅安排在端午小长假,总共是四天三夜的自由行,挺紧凑,但对我这样只冲着蓝天、阳光、音乐,并且无时无刻不向往发呆的懒人来说已完全足够,所以我并没有紧锣密鼓的安排去每一个景点,只是想来丽江寻一个闲散的假期。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选择的是北京直飞丽江的航班,所以到丽江的时间正好是中午,艳阳高照,完满的好心情。

到订的酒店CHECK IN的时候就被成片成片的绿闪到了眼,其实后来事实证明丽江的酒店客栈最不缺的就是“绿”。 

但还是没忍住在这天然氧吧里多溜达了几圈呐~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住的小院子,玻璃顶藤椅子满目绿树甚至还有泉水潺潺,它满足了我来丽江度假的全部幻想~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下午第一站是束河古镇,你看,每一个丽江都有一条晒太阳的狗狗~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像这样的小店古镇古城里都有很多,但由于木格子窗外的那一方蓝天,一米阳光,所以你走进去的时候,总能感觉到它的不同寻常。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在闲逛的时候就晃到了束河的酒吧街了,束河古镇的酒吧街跟大研古城的酒吧街基本上就完全是两种风格,即便是同一家店的连锁,在两个地方也会进行两种完全不同的经营方式,总得说来,喜欢安静小情调的只管冲着束河来,反之,就去大研吧~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一家咖啡吧,懒人泡了一下午,蜷在沙发上听屋外歌手柔柔的哼唱,只有微风拂起窗纱,还有冰沙的清凉,cheese cake 不错吃。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次日一早就去茶马古道了,途中我看见了白马,可惜它不是王子.......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骑马对女孩子来说总不太是乐事...好在途中有美景可以分神,这是原始森林的瀑布,养眼!
在此一定要重申一个tips:在茶马古道拉市海骑马划船,一定一定要事先做好价格的功课,茶马古道附近马场很多,大家心里一定要有笔明白帐。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可能也是去得不是季节,拉市海的景色挺一般,但会有小船挨上来卖烤鱼,实在好吃!!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次日下午,目的地为黑龙潭公园,这里只要买了古城维护费就不用门票了,很值得一去,紧挨着大研古城,所有我们的一个下午+一个晚上就被妥善安排了~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太适合散步聊天的地方,似乎还有一个十分唯美浪漫的故事。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傍晚时分,就去大研古城(又名丽江古城)了,这是“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两个没有城墙的古城之一,也可以说是丽江的标志。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古镇古城的商铺总是大同小异的,但丽江的那些商铺似乎更愿意多与艺术音乐沾边,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找家店慢慢淘碟,有很多丽江本土歌手的作品,相较于一般的纪念品或当地工艺品,自然就凸显它自身与众不同的价值了。
逛累了就找家咖啡馆子歇脚,它可以有西式简餐,也可以有当地风味,当然,无一例外的,它们每到夜里就会变成音乐的海洋,吸引往来寂寞的人们驻足。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的夜的确很有魔力,带着某种魅惑的气息,吸引着这些那些在刻板生活中日渐麻木的城市动物,这里有太多追求自由的灵魂,所以也许是真的,想要寻获一段艳遇并非难事,只是需独自面对的梦醒时分难免会让人惆怅。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第三日去了玉龙雪山,去之前一直有朋友劝说“可远观不可亵玩”,但事实证明,来了丽江就不枉走一趟玉龙,即便是沿途的风景也美的让人目眩。
这次游玩玉龙的线路是:大缆车登玉龙雪山-蓝玉谷-观看印象丽江,每个景点之间都可以搭景区BUS,非常方便,没有买全部景区的套票,因为沿途风光已经非常精彩。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6月的天,上玉龙没有租羽绒服,一件稍厚的外套足已,不过还是买了一瓶氧气以防万一。
“玉龙名山,终年雪与天齐。云不恋峰,岭岭若洗;巉岩如剑,疑是风劈。”就是这座至今无人征服的处女峰,我不能说它美的惊心动魄,但登上它的那刻,激动的砰砰直跳的心还是让我差点缺氧。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避开白水河的游人如织,有个如同小九寨沟般的地方叫蓝玉谷,这是一个太剔透的名字,那里的水也有暧昧的蓝色,牦牛站在路边肆无忌惮的啃着草,你可以选择乘坐摆渡车也可以自己漫步栈道,不用门票,大可以在这里消磨很久的时光用来陶醉
总之,我太概是醉了太久...以至于回家发现拍片甚少.................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作为一个“印象系列”控,自然是不能错过“印象丽江”的,雪山脚下的这场演出,不同于“印象西湖”的唯美细腻,不同于“印象刘三姐”的浅吟清唱,它有的是各族人民淳朴的热情,有的是擂鼓喧天齐呐喊的荡气回肠。

没有买VIP票,普通票视野开阔完全足矣,一天共有09:00 11:00 14:00三场,普通票没有座位号,早去早占座。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回到大研的某个午后,阳光正艳,这里的一切都很鲜明张扬,总能很轻易的烙进你的记忆。
我们且不提他的过分商业化,不提他的民风是否已不再那么纯朴,我只想问你,在路过每一个小院子的时候,在遭遇每一间小酒吧的时候,你是否也曾因为好奇而驻足?因为流连而往返?你是否也抬头凝望过很久蓝天白云,或是摘下一朵娇艳的花,别在你的她的耳后......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我知道你一定忘不了在丽江的日子,忘不了街角巷尾姑娘们的花裙银镯,忘不了雨后的石板路陌生人的伞,忘不了喧闹的街头欢歌买醉,忘不了红红的灯笼迷醉的夜,也忘不了那音乐的悦耳那乐手的微笑轻而易举就流进了你的心房。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我不知道你是否也会像我一样在丽江遭遇另一个自己,像是将世间纷扰完全放空,因而纯粹,只是因心动而喜爱,不再找寻太多的理由或借口;变得自由,伸手能触的良辰美景,可以预见的闲散生活......

丽江 <wbr>你是谁的柔软时光

 

所以丽江,承载了太多人的悠然梦想,我们嗅着鲜花芬芳,体味泉水清凉,却在蓝天下忘了,那个漫长时光里的自己变化无常........
 
我们总以为一时的缱绻,可以抵抗余生的虚妄。可是我们终将仓皇逃离,却又难免想念,那段不知是属于谁的柔软时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