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剑走偏锋858
剑走偏锋85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571,839
  • 关注人气:107,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肖央: “怂浪情圣”成就一匹喜剧黑马

(2017-01-04 16:00:29)
标签:

肖央

情圣

小沈阳

分类: 影视评论

肖央: <wbr>“怂浪情圣”成就一匹喜剧黑马

​       

       看电影《情圣》中的男主肖瀚,人到中年混到公司中层却有点小心思,本性懦弱胆子小,有房有车有妻有女,生活趋于平淡却欲寻活力,幻想红旗不倒彩旗飘飘,更妄想婚内出轨偷情玩刺激。家中贤妻、单位女上司与性感女模特让他左支右绌精疲力尽,谎言次次终至误会重重,让《情圣》全片时时爆发幽默搞笑笑点,网络热议,朋友圈口碑爆棚,带来超高票房。

       

      而片中肖瀚“怂骚贱”的喜剧人设相当出彩,YY美女优优想出轨却又不想放弃家庭,想偷偷约会女神又怕老婆代乐乐抓现场,再加上女上司闫妮会错情,电影对性文化擦边球的处理方式让全片笑点频密,也让男一号肖瀚成为全片最大核心,更让凭老男孩组合出道的歌手肖央大放异彩,其自成一体的搞笑表演风格征服万千观众心,让他一跃成为2017开年的黑马喜剧帝。

 

肖央: <wbr>“怂浪情圣”成就一匹喜剧黑马

​        

          肉体重燃荷尔蒙,分泌多巴胺,走肾不走心,最后还是要回家。

 

        肖央对肖瀚的演绎,独具风格自成一派,他的幽默不是卖萌耍贱,装傻充愣,也不是恶搞无厘头,夸张卖笑。他没有大尺度的恶搞,没有夸张的肢体动作,也没有语言上的包袱连连,他的笑容自然真实,他有点怂有点憨,他的喜剧表演给人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他在不经意之间的言词却总是迸发出不一样的笑点。

 

肖央: <wbr>“怂浪情圣”成就一匹喜剧黑马

​        

        《情圣》中的肖瀚,撩妹技巧不成熟,情圣终究不是一蹴而就的。停车场上看女模特优优,他春心荡漾心跳上升,与老婆抓奸小沈阳却弄巧成拙,办公室与闫妮打错电话,宾馆中与闫妮喝酒被约会,浴缸中口吐莲花却畅想与优优的海底温情,直到终于与优优上床却碰到的是水床……全片处处是爆笑点,明明是一部“泡妞百科全书”,却因演员们的精心演绎,反而折射出家庭人生现实意义这一严肃话题的背后内涵。

 

肖央: <wbr>“怂浪情圣”成就一匹喜剧黑马

​        

        《情圣》中的肖瀚与《我的岳父会武术》中的丁满意,有得一比,两者性格上都胆小谨慎,内心善良不愿麻烦他人。不同的是,肖瀚最终悟透人生真谛回归家庭。而丁满意因岳父出狱后的请求,担心影响岳父的生活意志竟然同意不离婚,这让他与姜妍的婚期一推再推,关心陈奶奶又体现出他的真善美,为他人处处着想宁肯委屈自己,听姜妍妈妈劝言欲放弃姜妍,看得观众是心疼又虐心,有情有义实属当世好男人。

 

肖央: <wbr>“怂浪情圣”成就一匹喜剧黑马

 

​        肖央在《唐人街探案》中饰演的坤泰,兼具地头蛇与探长双重气质,中分头小胡子露着肚脐眼,一脸的皮笑肉不笑,这样的人物形象一出场就喜感无比,更让观众不相信肖央竟然如此颠覆搞笑,片中他与王宝强、小沈阳、陈赫的笑点呈现鲜明反差,怂浪之下掩不住一颗仗义的心,助《唐人街探案》收获推理喜剧类型片票房与口碑。

 

       无论是自导影片《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中小人物大作为的“肖大宝”,还是《超级快递》中的骚浪土豪“王三表”,肖央的演技都有这自己独特的风格。这些角色我们不曾在生活中遇见,却在大银幕上看到无穷的人物张力。这些平凡却向往疯狂,懦弱却不失勇敢的人物,被肖央走心塑造,带给观众欢乐和深刻。导演、编剧、歌手、演员,他的跨界并非一时兴起,横刀切割,而是在影视工业的不同主创岗位熟悉后地自然过度。

 

肖央: <wbr>“怂浪情圣”成就一匹喜剧黑马

​      

        从当年那个在中央美院附中学美术的少年,到导演编剧歌手,再到贺岁档男主角。层层跨越的肖央没有令人失望。“老男孩”、“小苹果”成为流行符号后,并没有让他骄傲自满,反而让他想要当好一个演员时谨慎接戏,踏实表演。

 

       看肖央的表演干净、真诚、有态度,不娇柔不造作,看得出他花费了不少心思,就连眼神之中都流淌着戏点与笑点。从肖大宝、坤泰、王三表、丁满意到如今的肖瀚,跨越人物身份的不同,走心又走肾的精彩表演,呈现出角色的巨大戏剧张力,让观众笑得肚子疼更心生共鸣。而搞笑角色与演员两者的差异感,又让大众对这个一直在努力着的老男孩肖央越发倾心,有如当年的黄渤一样,作品密集、笑果轮流迸发的黑马之势头,也让肖央注定成为今年最强劲的喜剧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