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剑走偏锋858
剑走偏锋85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572,819
  • 关注人气:107,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戏说李沁蒋梦婕“宝黛”PK大战(图)

(2013-11-06 15:38:03)
标签:

李沁

蒋梦捷

影视评论

剑走偏锋858

娱乐

分类: 影视评论

   文:剑走偏锋858 

    戏说李沁蒋梦婕“宝黛”PK大战(图)



 

    一部《新红楼梦》捧红了十二钗,也成就了李沁和蒋梦捷。

  2008年,李沁凭借古典清新气质成功出演了《新红楼梦》中的少年“薛宝钗”一角,从此走上了事业的成功之路。与此同时,蒋梦捷也因参演剧中的“林黛玉”一角,成为倍受关注的人气演员,这双红楼梦中人并肩走上了演艺的康庄之路,从此鲜花掌声常相伴。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由于两人的热播大剧恰好同期上演,昔日剧中的“宝黛”之争居然从剧中走入了现实,让李沁蒋梦捷在戏外又火热PK了一把。

  

  近日,当红花旦李沁出演的《千金归来》正在东方卫视、四川卫视、云南卫视、黑龙江卫视等多家卫视同步热播。而人气女星蒋梦捷出演的《一克拉梦想》也在深圳卫视独家上播。这场荧屏上的新“宝黛”大战,让彼此的粉丝也在心中暗自较量:谁才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那一位呢?从10月30日首播至今,《千金归来》的收视率直线上升,网络点击总量也迅速跃居第二,充分证明了李沁在观众心中的号召力。剧中李沁出演了一位四面楚歌的富家千金沈长青,面对养父对沈家家产的觊觎、继母和姐姐的迫害,她勇敢地予以反击,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腹黑公主复仇记”,剧情非常引人入胜。而李沁的表演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

 

  

    戏说李沁蒋梦婕“宝黛”PK大战(图)

 

 

  可以说,李沁在《千金归来》中的演技有了巨大的飞跃,大剧开篇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复仇过程中腹黑霸气的一面,都在她的演绎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尤其是当假装失忆的她一步步走向继父,微笑着对继父说着“爸爸,我回来了”之时,观众的热血也为之沸腾。从湖南卫视的《璀璨人生》开始,李沁的热度一路飙升,而《千金归来》中的她更以非凡的演技让观众刮目相看。

  

  反观《一克拉梦想》,尽管它比《千金归来》要早播出三天,但其收视率与人气却没有出现应有的优势,在网络点击量上也与《千金归来》相差甚远。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一克拉梦想》在剧情上主打职场菜鸟逆袭,题材上未能充分创新,尽管剧中蒋梦捷的表演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但由于剧本将“李美丽”这一人物形象定位过于单纯天真,因而未能像李沁一样彰显自身的演技,人物形象略显单薄。从这一角度而言,若论人气与收视率,这场宝黛大战李沁让人括目相看,而蒋梦捷也进步迅速,绝非当日青涩女生……

 

  

     戏说李沁蒋梦婕“宝黛”PK大战(图)

 

 

  事实上,早在《新红楼》杀青之际,李沁与蒋梦捷这两位新人就倍受关注,“宝黛”大战一直暗流涌动……

  

  作为炙手可热的新生代演员,李沁在《新红楼》中的表演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也为她赢得了无数的演出机会。2010年,李沁作为刚入影视圈不久的新人,参演了电影《建党伟业》的演出,并因饰演“杨开慧”一角入围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在巨星云集的《建党伟业》中担当主角实属不易,这是李沁的机遇,更是对其表演天赋的一种肯定。而李沁也逐步打破了偶像的定位,向世人证明着自己的表演实力。从电影处女作《神奇侠侣》到革命题材影片《郭明义》,从电视剧《花开半夏》到倍受好评的《璀璨人生》,短短时间内,李沁出演的影视作品已将近20部,且每一部都很有重量,此外,李沁在舞台剧、广告代言、杂志拍摄等方面也成绩斐然,这对于一位新人来说,的确是一份不俗的成绩。

 

  

    戏说李沁蒋梦婕“宝黛”PK大战(图)

  

 

  从出演《新红楼梦》以来,新生代人气演员蒋梦捷也开始在演艺圈崭露头角。2011年,她在电影《百年情书》中出演了林觉民的妻子陈意映,以温婉贤淑的气质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在电视剧作品方面,她出演了《王者清风》、《被遗弃的秘密》、《刺青海娘》等作品,成绩也很不俗。而李沁从《璀璨人生》到《千金归来》,她的每一部作品都获得了人气与口碑的双重佳绩,其阳光、坚韧、充满正能量的影视剧形象更为深入人心。与李沁相比,蒋梦捷在古装剧领域上有了较大的发展,但似乎还需要一部更为鲜明的代表作,她目前最为需要的是选择一部更有挑战性的作品,让世人看到她表演中的实力。

  

  李沁蒋梦婕“宝黛”大战,谁才是最后的赢者?我认为各有各的精彩,都是非常出彩的人气女星,而观众也自有评断。但是,这两位年轻的女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的“宝黛”之争谁胜谁负尚未可知,我们唯一能够肯定的是,无论“宝黛”大战结局如何,观众们肯定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