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京报
新京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81,246
  • 关注人气:43,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除了一样喜欢换主教练,国足和“欧洲中国队”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2016-10-12 20:18:35)
标签:

杂谈

国足昨晚又输球了,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6ib86UR9VPxwDAkibOSWmicSViaxpWLhbVia52rWsUyiaaURquZsb9diaGfk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retryload=1



网友吐槽依然欢乐无比: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prQmKk8fhIXBbVJnkFjXKNoL71duGDMKoFZ3jfuVMsltWy8Svk3ia9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2icddmmfCOtI1BJSMSQaFworjeb4elunb5gOSvIzrHA1JlhbnHlCYd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洋葱日报又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2BA6IyIic95U405DAzKNvicib0ZzUKSFyE8Z0LMGBP6ib6IibeHofb533u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纸媒还在通过版面表达愤怒: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HibicHAUeJibM712EHzrOjuzDkzgmT1kHPtdvHxEKkEicY1BsdAkCJhGB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RSSYAdibg24y5N9JmKOMNfOp9YRIuKv5XJXoJj1oCsAlgnz0jPTD01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一切都特么是套路啊!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xjfGTCD1wE34n3K1vMfTELSeJBS6205ROSTabHnBDIhoibpW6hFicIT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在欧洲另一块场地上,英格兰客场0比0闷平斯洛文尼亚。比赛中,英格兰队久攻不下,防线漏洞百出。如果不是门将哈特发挥出色,三狮军团很难保住这一分。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XfnkmOrgsVqC0aF83Zx9vqoYvWyG20fQ6uscuAAhw8rbWys0ybe2ibw/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EEicAViaZf57yB8oG5vbRBMZJQUZjKexrwuuAticjxUG5WLGIicNtFSXcQ/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同样一次次令球迷失望,同样一输球就换主教练,英格兰队和中国队可谓是难兄难弟。

然而外事儿发现,除了以上两点,国足和“欧洲中国队”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

我们先来看下两支国家队在FIFA(国际足联)的排名(截至2016年9月15日):

英格兰队排名第12位,在它前面的是前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排它后边的是前前世界冠军意大利队。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LodrzfSg7ibW4AeextwI7ibtgTsrgGDTEA73gcibbH4lzJVjV2oShR4G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中国队排在第78名,前头的是利比亚和圣基茨和尼维斯(估计绝大多数人都没听说过这个国家吧),紧随其后的是危地马拉和牙买加。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ibcC4JdErRQyN5AYazdWsUXdqVCKicu7Gl5ouqYZEdFA5jRntibticlAY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也就是说,国足和“欧洲中国队”之间还有整整66个国家的距离

我们再来看下两队的成绩。鉴于英格兰队曾经有过辉煌(1966年世界杯冠军),我们暂且只比较2000年前后开始的大赛战绩。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Hiaz7ibUt6B1NjubhSnrJ5oNttoIic2AN3aYAVK8IXRVIicPQBU9DiaibicZ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1998年以来的5届世界杯和5届欧洲杯中,英格兰队最好的成绩都只有16强,2次小组赛即被淘汰,1次未进决赛圈。

中国队则仅有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然后三战皆墨被灌8球。亚洲杯最好的成绩是在2004年,国足在主场败给日本获得亚军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icdfldEjrqvnibhGlC3cg2ZdU00swHq0Rb8kSaDaxzMsYIFL1giblcTG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从大赛成绩这一点上来看,英格兰队可以说甩国足一条街。

毕竟人家多数时候都能进决赛圈,而国足连决赛圈是啥样都不知道!

不过,在外事儿看来,英格兰队和国足至少有有一点很像——都特么喜欢换主教练!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EEWzhia4PywD8GENceNeI4pFvpRZfI0VGpADL4AicE9ibYsfBHjyICIg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我们还是以新世纪为起点来对比。16年间国足历经7位主教练,其中高洪波是“二进宫”。

2000-2002年       米卢

2002-2004年       阿里•汗

2005-2007年       朱广沪

2007-2008年       杜伊科维奇/福拉多

2009-2011年       高洪波

2011-2013年       卡马乔

2014-2015年       佩兰

2016.2-2016.10   高洪波


同期间英格兰队也是换了7名主帅。


1999-2000年     凯文•基冈

2001-2006年     埃里克森

2006-2007年     麦克拉伦

2008-2012年     卡佩罗

2012-2016年     霍奇森

2016.7-2016.9   阿勒代斯

2016.9至今         索斯盖特

上个月底刚与英格兰足协解约的阿勒代斯,接手英格兰队仅仅67天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FsvJ4k2icoXW6KfBFNVxyrhfr97Ca4X5rFTTEXqAUJNL3kryTCibv0g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阿勒代斯创造了两个“传奇”纪录:率领英格兰队胜率高达100%(只率队踢了一场比赛,英格兰队1比0小胜斯洛伐克);英格兰队最“短命”的主教练。

阿勒代斯下课的原因是遭遇媒体“钓鱼”。关于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外事儿就不多说了,一句话来说就是他太贪财,“吃着锅里看着碗里的”。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U3Ltvqic07iazDgqRdP4bp1I046LQ4ibPia4xOdQC58ic9Fp8wFKKWjhqK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有意思的是,这已经不是英格兰主帅第一次被“钓鱼”,现在中超上海上港担任主教练的埃里克森就被下过套。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pesAkZGfw0BicRRiagpKEnS18MguRprrt5UjIrrcQ2iblt2C3sDrLTY1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言归正传,这两队为啥都动不动就换帅?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成绩不佳,球迷骂声翻天、足协领导不满意,必然得有个交代嘛。再者,球队战绩差主教练在责难逃,不开他开谁?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8jXOzmk1Aib9jbjN3LrGTYEqtGLzhcwAm46Yt4UgY5uM4epoZVbSOI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不过,主教练和球队战绩到底有多大的关联?

前英格兰队球星莱因克尔曾如此评价英格兰队和意大利队:

英格兰:不错的球员,没有伟大的球员。蛮差的教练,不适用的战术。每名球员都很困惑,对战术和体系完全没有信心。

意大利:不错的球员,没有伟大的球员。非常棒的教练,精明的战术。每名球员都完美融入,完全相信教练布置的战术和体系。

莱因克尔的言下之意很明了,英格兰和意大利最大的不同在于主教练。

不过像国足每次都这样,恐怕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吧。主教练不应该成为“背锅侠”。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G30tEYKDx5PtHt94ic71KvnBqE3noZmD8nxNvibAL9Uq80coLSWfm6Sg/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昨天晚上高洪波宣布辞职后,央视主持人邵圣懿发了条微博,批评他辞职是“肇事逃逸”。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6lFktCSOnGdr24mibs4Kkt6Q9iayKtqtokKQu2FNu2EqcM4ZBpmZ1AM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不过不少网友表示了不同意见:


http://mmsns.qpic.cn/mmsns/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S9iazEhCQJAcXR0tzsOmuug/0?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BvPSwQJdia47ALUfmO5Br95keiciaFeoH5M2qhtghPxwicpLMzsPyLLAJ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所以,下次再请个世界名帅咯?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6E6Gxs84kRqVcKrXX4XCjziaYBpciaSfyic9JTyFIl1pQblib47pCY7eUDggJfib1ox336qXxFuiacVF9mPQJXcMzRp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