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脏病医生王吉祥
心脏病医生王吉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067
  • 关注人气: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防治冠心病的饮食攻略

(2014-02-08 13:44:25)
标签:

冠心病

心血管疾病

饮食

胆固醇

健康

分类: 心脏病保健

摘要: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导致我国居民因疾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从饮食入手进行冠心病的防治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下面为大家介绍防治冠心病该如何安排饮食。

防治冠心病的饮食攻略

防治冠心病的饮食攻略

1、控制热量,保持理想体重。对于体重超重的人来说,应进行一定的饮食限制,还要参加一些适宜的体育锻炼,将体重保持在理想的范围之内。

2、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长期大量食用动物脂肪是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膳食中胆固醇的含量会对人体脂质代谢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应该合理的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3、控制食糖的摄入。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但是如果摄入过多,就会造成热量积蓄,在人体内转化成脂肪,导致血脂升高和肥胖。因此,要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总量,尤其是食糖的摄入量,一般不超过总热量的10%。

4、适当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膳食纤维能够吸附胆固醇,防治胆固醇被人体吸收,有促进胆固醇排泄的功效,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所以,防治冠心病的饮食中,应保证有充足的膳食纤维。

5、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能防止不饱和脂肪酸过氧化,保护心肌,改善心肌缺氧,从而预防血栓的发生。维生素C能够促进胆固醇生成胆酸,达到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目的。尼克酸能扩张末梢血栓,防止血栓形成。

6、保证必须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膳食中碘、钙、钾、镁、钠等元素都与冠心病的发病有一定关系。如碘能够抑制胆固醇被肠道吸收,阻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以此来达到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目的。生活中常见的含碘丰富的食物有海带、紫菜等海产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