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勇峰
夏勇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466
  • 关注人气: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闸蟹游记:从绍兴到北京

(2007-11-27 00:33:16)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大概大多数人都知道的常识1:大闸蟹不能吃死的。不管因为任何原因死亡,只要入锅之前螃蟹不能动了,就只能丢掉。

大概多数人包括我都不知道的常识2:活的大闸蟹,是可以邮寄的!

上周六晚上出门给老婆买水果,接到岳父大人发来短信:小姨父给你们带过来几只大闸蟹。我见后迅速给岳父大人回电话,道:“爸,小姨父要来北京了?要不要我们去接站?”

“不是不是,没人要来北京,他给你们寄过去的,大概后天到。”

当时我就傻了。

就在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四只浙江大闸蟹已经被绑好手脚,活生生湿漉漉地塞进了塑料袋与纸盒里,躺在货车或者快递员的大包里,展开了它们从绍兴到北京的游历。不敢说它们是离开河里兄弟姐妹跑得最远的大闸蟹,但起码它们的旅行方式是鲜有所闻的。

于是整整两天,我与老婆都在对大闸蟹伙伴的生死猜测中度过,盘算着它们现在到了哪里。它们与乱七八糟、没有生命的其它物品挤在火车货箱里有没有相安无事,它们能否承受48小时的缺氧、饥饿与寂寞?

好容易到了今天中午,一个沉甸甸的纸盒经由快递传到了我的手中,如果细细感受,纸盒某些部位还有些潮。但是,大闸蟹们的旅途还没有结束,因为我害怕不方便从携带回家,把盒子都没拆开,就原封塞进了公司冰箱里。

常识3:要想延长大闸蟹的生命,就要第一时间将它们放到冰箱里——冷藏!

到家已经6点,老婆短信嘱咐:放它们出来透透气,顺便看死了没?我依言而行,结果惊讶地发现,为了防止大闸蟹乱动而自残,小姨父竟然将它们绑成了四只蝴蝶!我的妈呀……这么严实,小姨父该花了多少功夫啊……

因为它们一动也不能动,我无法判断它们死活,只好电话老婆让她速归,曰:你早回来一分钟,它们就多一线生机!

老婆曰:还不是要下肚,不过是死法不同而已,你先原封放冰箱啦。我:……

 

 

(放一下可怜的螃蟹正面与背面照)

 

绳子是等老婆回来才割掉的。事实上,在给它们四姐妹(都是膏所以是姐妹)“松绑”前,我心里并没有存着太大的希望,因为我觉得这种捆绑旅行,生存几率实在太小了。

结果是,在拨弄之后,两只活两只死,这已经是出乎意料的好结果了。

常识4:邮寄螃蟹当然可以,邮寄什么都可以,当然,心态和心理准备是最重要的。

在津津有味同老婆一起吃掉了两只死在锅里的螃蟹之后,我忽然想到,有时候我们不也跟这些大闸蟹一般,牢牢被人捆住手脚呢?

就算生存力强一些,结果又能怎样?

总之,这篇博文是一篇奇怪的杂记,随便看看就好了。

 

Technorati 标签: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