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欣
潘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58
  • 关注人气: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营销那话儿:有关微信营销的两个话题

(2013-05-03 13:57:09)
标签:

微博

微信

营销

财经

分类: 营销那话儿

今天说有关微信营销的两个话题:


一、有关“朝阳大悦城”的微信公众号

近几日,看到分析“朝阳大悦城”的微信公众号的文章。分析的貌似头头是道,各种眼花缭乱的模型,但可惜没有最重要的效果评估。鄙人认为不基于ROI的分析都是扯淡。


首先,我不是黑“朝阳大悦城”的微信公众号。


其次,我家住“朝阳大悦城”旁,每周末必去;我也是“朝阳大悦城”微信公众号的订阅者。


我想说,我并没有看到“朝阳大悦城”微信公众号粉丝增长和“朝阳大悦城”实际客流量、营业规模之间产生了很强的正相关的关系。


基于我粗浅判断,“朝阳大悦城”客流量基本就是周边N个大型小区的住户,这些人包括我本人在内去那里主要就是吃喝,且不依赖于“朝阳大悦城”微信公众号的推拉作用。最起码,我本人几乎从来不看自己订阅的“朝阳大悦城”微信公众号。


还有人说“朝阳大悦城”微信公众号发个什么消费八折卡之类的挺好。我想说,这是挺好,不过这其实是用“朝阳大悦城”的实体业务反哺“朝阳大悦城”的微信公众号,这不叫微信公众号推动了实体业务。如果这也算成功,那我相信真不如印一堆单页塞到周边小区的住户门缝里去。


有一个天天鼓吹微信营销的人昨天说,“朝阳大悦城”微信公众号最起码证明了微信营销门槛不高、投入不大……我想说,你丫连效果都不知道,怎么证明门槛不高、投入不大呢?ROI就是投资回报率,投资和回报之间是相关的,没法割裂的看。


当然,那哥们是靠忽悠微信营销吃饭的人,他忽悠忽悠传统企业的钱当然可以,但别到处瞎忽悠。骗着骗着连自己都信了,这是传销。


我真的不是黑“朝阳大悦城”微信公众号,因为我不知道实际效果,也许实际效果很好,但绝不是这些评论家或微信营销忽悠从业者们说的那样好法。


二、有关微信和微博之间的关系。


昨天和今天鄙人在微博上试着推广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现效果还真不错:昨天一条微博,1.4万阅读量,12条转发,带来了94个订阅者;今天,两个新的转发,又在半小时内带来了30多位订阅者。


这个ROI真是不错。


许多人在唱空微博、唱多微信。但是通过这个小试验,我们应该发现别把两者对立起来,各有各的疗效。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而应该是水乳交融的关系。


事实上,我们也应该能看到很多人都在从微博上倒用户到微信上的,不是吗?


我其实之前还做过一个测试,在不同微信群、朋友圈里推广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成效甚微。与微博倒用户的效果差距极大。这又说明了什么问题?


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案例,未必具有普适性。


各位自己思考吧……


最后我得说,我是无奈的随大流用了“微信营销”这个词。至于“营销”这个词,实话说,已经被大部分搞“微博营销”和“微信营销”的人和公司糟蹋的差不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