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闫跃龙
闫跃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4,733
  • 关注人气: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你是马蓉的公关总监,如何在与王宝强对战中翻盘?

(2017-12-26 09:54:18)
标签:

杂谈

马蓉在自己的微博@金耳朵兔子 上发长文向王宝强喊话,中心意思是:十年家庭,生儿育女,付出所有,问心无愧!我相信“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中国法律会给出公正公平的答案。

如果你是马蓉的公关总监,如何在与王宝强对战中翻盘?

时隔一年多,马蓉首次正式回应,这个声明到底是好,还是坏?


我先不去评论马蓉的长文,而是问各位一个问题,尤其是问各位公关行业的同仁:如果你是马蓉的公关总监,如何在与王宝强对战中翻盘?


你一定会说:我首先提出辞职,可不能趟这个浑水,因为这是个不能完成的任务。


非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不要以为马蓉式危机距离你的企业很远。作为吃瓜群众,我们可不是普通的吃瓜群众,不妨当个练手,在这场对战中,有什么好的翻盘策略吗?

如果你是马蓉的公关总监,如何在与王宝强对战中翻盘?



龙哥认为,无论是两个企业,还是两个人的撕B、对战,策略不外乎是三个:


1,退。如果自己做的,确实有错误,不妨退一步,退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也是以退为进。在退中出手,或许可以反败为胜,化危为机。


2,等。等就是装死,就是鸵鸟战术,当敌人来临的时候,鸵鸟不是进攻,也不是逃跑,而是将头埋在沙子里面装死,这一招很多时候很管用。现在的舆论是信息泛滥、热点轮动迅速,等,是等下一个热点将你盖过去;等,是等吃瓜群众们遗忘了你。


3,攻。攻就是找到自己的有利之处,然后站在坚实的制高点,向对手的弱点和痛点发起进攻,此时出招,务求出手凌厉,一击毙命。


回到马蓉与王宝强的对战中,我们看看马蓉是如何出招的,马蓉首先是等,等了一年多,这期间发生了诸多大事,也出现了更为挑战国人底线的如翟欣欣、刘鑫等女人,总体来说,现在马蓉与王宝强的离婚事件已经消散大半。

如果你是马蓉的公关总监,如何在与王宝强对战中翻盘?



然后,马蓉出手了,采取的是攻。双方撕B,胜负因素在于吃瓜群众,在于网友、舆论,这时候,你选择的制高点非常重要,也就是你攻击的点是否能站在一个正义的制高点,能否站在一个让网友、吃瓜群众们尽可能支持的制高点。


马蓉选择的制高点是孩子:我养孩子有多可怜,有多不容易;你将网友煽动起来,让我们的私人问题上升到社会话题,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伤害。


这个的确是一个制高点,要博取的是吃瓜群众中的妈妈们,无论大人如何吵架,孩子是无辜的。


但是,这个制高点不牢固,因为吃瓜群众很容易会想到,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的根源是什么?不是这个话题上升到社会话题,也不是王宝强自己炒作,而是马蓉的出轨!


于是,新的反对声浪又此起彼伏。更糟糕的是,马蓉为了解释自己一年多的沉默,说自己一直不能正常登陆这个账号,而是用小号@不吃素的狮子asdfgh 。结果,更麻烦了,网友们开始仔细研究这个小号发的东西,发现在全国人民痛骂她的时候,她却在吃喝玩乐、无比惬意。

如果你是马蓉的公关总监,如何在与王宝强对战中翻盘?

​于是,再一次的痛骂开始了。


所以,马蓉的这次出招,几乎是完败。


那么,如果我是马蓉的公关总监,如何出招?如果按照上面的退、等、攻策略,可以看到马蓉应该这样做:


1,退。无论你多委屈,多痛苦,你出轨是你的错,所以,这时候退后一步,对出轨诚恳认错,然后再哭诉不能伤害孩子,祈求和好。


2,等。对外沉默,避免引发新的话题,对内,和王宝强和解,能继续下去就继续,不能继续下去,就将孩子的抚养权、财产权谈好,淡化事件对自己有利。对于王宝强来说,淡化事件对孩子有利,相信也没有意见。


3,攻。可以攻,但是不能如此攻,攻要想好,自己站在哪个制高点会比较牢固,能赢取吃瓜群众中的哪群人(当然是最大、最有话语权的那群人!)。比如,你争取妈妈们的支持,不如争取女权主义们的支持。如果你将自己包装成一个女权主义者的代表、斗士,估计结果将会完全不同,这一块不展开,大家自己琢磨,否则我就该被骂了。


总而言之,撕B、对战是有学问的,尤其在现在这样一个复杂的舆论形式下,这样一个分众圈层的社会,更是需要仔细分析、谨慎决策。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