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闫跃龙
闫跃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4,522
  • 关注人气: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个人的内心里都藏着一个贾跃亭

(2017-07-04 19:51:14)
标签:

杂谈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286599fd2fd04d0ca94b7a78d9ea0c7b.jpeg


最近,关于乐视的负面消息是一个接着一个。


最新的,是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12亿资产上周被司法冻结,贾跃亭已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这是此刻大多数人的反应:看吧,让你吹牛逼,让你说大话,楼塌了吧?!


在大家都嘲讽贾跃亭的时候,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里都藏着一个贾跃亭。


贾跃亭是一个极端的梦想家,甚至可以说是像堂吉诃德那样的空想家,他梦想构建一个庞大的生态帝国,互相之间化反,以至于很多人看到乐视的商业模式,都觉得贾跃亭是疯了。


贾跃亭是一个极端的想象家,从未有人有如此的想象力,将风牛马不相及的电视、手机、汽车、体育、电商、电影、地产、视频、红酒……放在一起。


贾跃亭是一个极端的冒险家,如果他只做旗下的任何一块或者两块业务,都可以过得很好,但是贾跃亭偏偏不,选择了一条要么功成名就,要么粉身碎骨的极端路线,要么伟大,要么死亡。


有人说,如果硬要形容百度和马云的差距,那么百度和马云的差距就是一个贾跃亭,因为百度什么都不缺,只是少了一个像乐视贾跃亭那样的梦想家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75342f3b34ff7dc1a0d9fdd25c5f04c1.jpeg


我在想,其实每个人都有两个自我,一个是外在的自我,一个是内心的自我。外在的自我循规蹈矩,不敢越雷池一步;内心的自我狂野奔放,拥有无限想象和极度冒险


雾霾时,我们很容易被“逃离北上广”所触动,很容易被“去大理开一个客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所感动,那是内心的自我,但是现实又是如此残酷,最终,我们还是选择做外在的自我,苟且地活着。


在职场,我们被老板狂扁,你多么想大声说“TMD,老子不干了,出去创业!”,但是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妥协,将自己的白日梦藏起来,痛苦地混着。


我们幻想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幻想有一次“裸辞”,幻想将文件甩在老板的脸上,幻想对自己的上司拍桌子,幻想一天不用看手机,幻想对自己暗恋的人大声喊“我爱你”,幻想不再打工而是做自己的老板……


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一切都是幻想。我们在小的时候,都被教育要乖,要听话,于是,那些白日梦,那些幻想,那些梦想,都被隐藏在内心的深处,去追随大多数人,走一样的路


http://bos.nj.bpc.baidu.com/v1/mediaspot/9f6b4c4ce73eee5acf4d4c2329dfb53e.jpeg


对于贾跃亭这样的另类,我们可能内心深入有隐隐地羡慕、嫉妒,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讥讽、鞭挞、嘲笑。


贾跃亭的乐视帝国,有很多问题,但是贾跃亭的梦想、想象、冒险,却唤起了我们内心深处的自我,也是当下很多人压抑着、隐藏着、失去的东西。


每个人的内心里都藏着一个贾跃亭


“You have a dream, you got to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by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can't do it, if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成不了大器。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当幸福来敲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