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谬谬无余
谬谬无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921
  • 关注人气:1,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闲笔

(2018-07-24 19:15:43)
分类: 浮生

 夏日闲笔


              现在觉得最明智的,是刚放假就出去了几天。雨天,阴天,有山有水。
       
       假期里加班,说的是趁着不热,谁知一开始就遇上高热,看看最近半个月的天气预报,非常不友好。出门得武装半天,帽子口罩冰袖长裙,遇到熟人也认不出,纯粹一个养蜂人。

       买菜,只选清早或者天黑,避免暴晒。饭菜做得少,只要剩下就会馊。昨晚熬了一砂锅红豆稀饭,等到早上就酸了。一把香菜,忘了放进冰箱,到下午叶子干了。好在今年没有停水,除了晚上洗澡高峰期水小,其他时候都可以机洗衣服。

       热,是个难以回避的事。因为热,做事不专心,晚上睡不着,出门会畏惧,心情烦躁。但每每想到老家的旧房子,朝东开窗,前后无遮蔽,从早晒到晚,还有打不完的蚊子,那么多难熬的夏天都过来了,现在真是娇惯了,吃不了苦了。

       就算高温桑拿天,我爸还是出去做工,拦都拦不住,用他的话讲:生命在于运动。何况自己还不老,哪能因为天热就猫在家里,图享受呢?他还有个怪癖,从来不穿短裤,中裤都不穿。再热,都捂着一条长裤。到底为什么吗?他的理由是自己的腿太细,怕人笑话。这点上,我妈也类似,盛夏也绝对不光脚,天天穿袜子,居然是嫌自己脚大,脚趾头弯曲,别人会笑话。谁会在意这些呢?可他们一辈子都这样保守固执。

      前天,在路上遇见一个道士,迎着我看了一程,等我走过去,竟然让我停下,还示意我过来。我猜是要给我算卦,然后说我的福祸,再骗点钱。我回头看了一眼,无端就讨厌起来,一个晚间都心情郁闷。我不知道,正真修行的道士会不会如此鲁莽,冒失的叫一个陌生女士留步。过了一天,这事情还忘不了,天热头疼,竟然迷信地想到,会不会是那个江湖道士,对我施了咒语。真算怪事一桩。

      昨晚在步行街,一个女导购围着我说个不停,实在不好意思推脱,就买了点东西。她先问我年龄,并断定我比她小,肯定没结婚,她说自己二十八岁,我很佩服她讨人欢心的本领。接着又开始夸我手上的玉镯,并聊了一堆她曾经在玉石店工作的经历。其中讲到一条: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故事是,一个女顾客买了玉镯,戴了几年,奇迹发生,她在卫生间洗澡滑到,头差点磕在马桶上受伤,就在那刻,玉镯垫在马桶沿,碎了,女人没受伤。她总结到:这就是玉养人的神奇功能啊!

    《本草纲目》中记载,玉具有:“除胃中热喘急烦懑滋毛发滋养五脏柔筋强骨止渴润心肺助声喉安魂魄利血脉明耳目”等疗效

 


      “等疗效”,被女导购一发挥,就有了救主之劳啦!

     到超市蹭凉的人太多了,我抱着一瓶黄豆酱逛了半个多小时,不显得蹭的明显,倒真像一个认真挑选东西的家庭主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大雨中徐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