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5,5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稳定有余震荡盘升机率较大!

(2020-01-10 08:49:15)
分类: 早评

热点解读

中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点评:经贸问题持续近两年时间,目前能正式签订协议,给市场带来一定做多信心,潜在的利空因素在排除,无疑是中线的利好点。由于相关协议内容早就有所透露,签订协议的步骤对二级市场的影响,短期来讲或不会有大的影响,投资者不必过于乐观。

创逾5个月新高 多因素促人民币汇率上涨

北京时间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突破6.92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升破6.93元,创逾5个月新高。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在结汇高峰、贸易形势转暖、风险偏好回升等因素助推下上涨,有较强支撑,2020年大概率维持双向偏强震荡趋势。

点评:人民币近期持续升值,全球市场对国内经济稳定有更明显的判断,外资也在持续加仓二级市场,利于二级市场持续走高。偏利好因素。

大盘分析

      外盘消息,欧美股市全面收涨,美股再创历史新高,美伊冲突告一段落,原油,黄金价格有所回落,相关避险板块机会将减少;中美经贸协议顺利推进,以及人民币汇率升值,增强中线投资信心。国内方面,27家券商传喜报:2019年净利营收双增长,对年报业绩预增行情有所推动。对于业绩较好的金融板块,无疑能吸引到投资者眼球;12月CPI涨势踩刹车,肉价环比涨幅开始回落,对猪肉板块走高有所影响。总体看消息面,行情稳定有余,震荡盘升机率较大。

      技术面,上证指数重要支撑位3050点,短期看难以回踩,当前只有追涨买点,适合仓位五成以下的朋友把握,不至于未来再更高点位追涨操作。压力位仍看指数触及新高后的情况分析,成交量能,热点板块启动方向,以及涨停家数的判断,若人气持续高涨,可进一步持仓待涨。创业板指方面,持续拉升后,已经逐步脱离买点,高位留意风险的阶段,后续量能不能进一步放大,可展开减仓应对。当前二八行情会否轮动,并不好确定,多观察看。

     板块方面,消息面利好明显,且都是中长期利好因素,利于股市长期向好,各板块都会有所表现。蓝筹方面,建议大家重点留意金融、多元金融、煤炭、钢铁、建筑板块的配置机会;题材方面,诸多题材都有所涨高,没有好的买点,投资者可留意仍有资金加仓入场的板块,如量子通信,云计算板块低位品种,或有补涨需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