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5,5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赚钱效应仍集中在科技板块!

(2019-12-06 08:44:25)
分类: 早评

热点解读

公开市场操作料打破静默 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引发利率调整猜想

一个月前,央行在续做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市场俗称“麻辣粉”)时下调操作利率,拉开了这一轮公开市场“降息”序幕。一个月后,1875亿元“麻辣粉”到期,再次引起市场“降息”猜想。

点评:主观认为上月刚降低MLF利率,近一月继续下调的机率较小。不过是值得留意的一个点,若真有,无疑利于行情回暖。此消息中性看待。

深圳楼市迎暖冬成交飙升 卖家违约抬头 

临近年末,深圳楼市表现抢眼。豪宅认定标准调整后二手房市场频现反价,成交大增;新房发售重现“日光盘”,市场出现明显的“暖冬”特征。

点评:房地产板块近期横向需求,成交量能并未明显放大,短线趋势向好,受消息面利好因素,有望向上选择方向,可适当留意。

商务部:若中美达成阶段协议应降关税

点评:国内官方仍没表态何时能签订,外国媒体报道12.15日前签订机率较大,仍是传闻性质,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直接的决策信息。经贸信息对指数影响较大,值得持续留意。

大盘分析

    外盘方面,欧美股市小幅波动,金价小幅下跌,对国内开盘没有太多影响;国内其他,央行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利于金融科技股活跃;12家机构预计11月份CPI继续上行,预测增幅均值为4.3%,具体数值10日公布,不超过预测估值为宜。总体看消息面,没有明显的利好利空因子,指数能否突破2900点存不确定性,控仓等待。

    技术面,上证指数小幅放量上攻2900点压力,主要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冲关,大消费表现低迷,仍需要更多的权重板块来助力。科技股昨日大涨后,能否再度放量拉升并不确定,部分高位科技股有所回落,板块分化会加重。主观建议,指数早盘若能稳住2900点半小时以上,突破成功概率会增加,可考虑加仓操作;上证指数上方压力位2923点处。

    板块方面,科技股无疑是最大热点,各板块都有所拉升,仍是关注重点方向,元器件、芯片、5G通信设备,都值得留意,避免追高涨幅数倍的个股,提防机构高位减仓出货,寻求低位机会为主;互联网,娱乐传媒仍可持续留意;金融科技受利好因素影响,有望继续冲高。行情若继续走强,机会仍有大科技类方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