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5,5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有进一步冲高动能!

(2019-09-09 08:40:11)
分类: 早评

热点解读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本次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点评:中长期利好市场,由于降准幅度仅是0.5个百分点,影响力度不会特别大,指望大涨有些难度,冲高后仍要注意相应风险。

1099只纳入标普新兴市场指数A股 主要含5行业

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巨头纳A思路不同,但是三家纳入A股覆盖的行业却较为类似。三家纳入的A股都主要分布于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电子等行业。

点评:标普道琼斯基金本次纳入有望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外资机构持续入场,无疑会提升国内的估值水平,重点看好银行、非银金融、电子科技股的表现。

年内地方债发行近4万亿元 专项债加速输血基建 

据统计,今年年内地方债发行近4万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达2万亿元,部分专项债被允许作为一定比例的项目资本金使用。另外,国务院已被授权提前下达下一年度新增专项债限额。

点评:基建板块有政策资金支持,保持活跃度可期,上周已经有资金流入相关板块,值得投资者留意。

大盘分析

   消息面,欧美股市小幅波动,经贸消息处于平静状况,利于国内行情进一步走高;国内,利好消息频出,降准,标普道琼斯基金投资A股,地方债持续发力基建,都形成正面利好。其中降准利好被大家过于看重,其影响仍是偏中长期为主,对金融,地产,建筑,有色板块都有利好,金融板块中,更看好证券板块的活性,后期若有所调整,仍是值得配置的方向;地产受益于资金面放松,短期仍会反弹,但长周期仍是政策调控的方向,不适合过多投入;有色板块受益于基建稳增长,以及资金面宽裕,有望带动商品价格走高,形成利好。总体看消息面,指数有进一步冲高动能。

   技术面,上证指数重要支撑位在2920点附近,压力位在3050点处,在利好因素下,重点留意压力位的到达情况。若快速上冲到,注意减仓应对,毕竟指标有所远离支撑;若是震荡盘升结构,量能逐步放大,则会继续上冲。主观认为指数快速上冲不并不利于行情稳定,大涨宜减为主。

   仓位上,中线保持八成左右水平,短线维持七八成调仓换股为主。选择趋势转强,股性被激活的股操作为好,体现在成交量放大,股价有低位涨停动作,就值得重点关注。另外,盘中有时间看直播的朋友,可以在大智慧上看我的直播,在慧信一栏搜索李清远能找到我,欢迎大家收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