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3,9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平稳为主板块或会轮番活跃!

(2019-08-23 08:39:52)
分类: 早评

热点解读

下周起2500亿增量资金A股扫货

三大指数集体纳入A股意味着将带来规模巨大的被动配置资金。据此前业内专业人士估算,富时罗素九月份扩容预计可以带来近5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MSCI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则分别可能带来约20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增量资金。三者合计可以带来35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

点评:外资持续的加仓配置动作,对市场稳定有较大的益处,中期利好因素。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围市场涨跌不一,走向平稳,经贸关系仍未有好转迹象,中国近期或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若公布仍是经贸关系升级的体现;国内市场,三大外资基金有望2500亿增仓A股,且资金流入可持续性较强,中长期利好市场走向;已披露的1500份A股公司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9万亿元、净利润6817.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3.57%、20.93%,受益于减税政策,利于市场估值提升。总体看消息面平稳,小幅震荡为主,缺少大涨大跌的刺激因子。

      技术面,上证指数支撑位2855点处,短线两大压力位2900点,2950点,由于短线趋势转强,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个股的差价交易,风险较为可控;创业板指支撑位1580点处,好的买点难寻,持有或等待买点为主。

      板块方面,酿酒、旅游板块创出新高,大消费板块仍是机构抱团取暖之地,由于涨幅较大,已经不太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多观望为宜;猪肉板块受政策调控影响,中长期走高存在压力,短线箱体格局震荡,提离主力高位出货为主;本周提到的国防军工,环保板块仍值得留意,滞涨板块且得到资金的关注,后续或有表现;新能源车受益于“燃油禁售试点”传闻影响,板块仍有望活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