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3,9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期消息面稳定市场震荡盘升为主!

(2019-02-11 08:22:07)
分类: 早评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2019年来北上资金已达662亿 外资加速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的势头越来越明显。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短短23个交易日中,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净流入资金已经达到了367.7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资金则达到了294.6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合计达到662.35亿元。

点评:从行业来看,截至2019年1月,陆股通持仓市值最高的五个行业集中在消费和金融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1553.88亿元)、家电(876.91亿元)、银行(778.53亿元)、非银(734.82亿元)和医药(606.86亿元),持仓市值占比分别为 19.79%、11.17%、9.91%、9.36%和7.73%。从行业持仓占比变动来看,1月北上资金重点加仓家电、食品饮料、银行等。

大盘分析

     节假日期间,内外盘市场环境较为稳定,美股有所上涨,仍在展开进一步推进,仍不会左右市场走势;国内假期因素,关注重点在于消费娱乐,重大经济政策并无推出。不过节前监管层调整了券商行业,两融业绩的强制平仓线,将平仓自主权转移给券商自身,无疑会减少两融强制平仓带来的连锁反应,这一点利好市场情绪。

     从2.1日行情来看,市场缩量收中阳线,创小板大幅反弹行情,由于量能跟进有限,其可持续性较难料,不可高估行情。主观认为行情保持在2580点趋势线以上,震荡盘升为主,在这位置介入,安全性或更高些。从上证50指数来看,前期涨势较好,远离相应指标支撑位,有回调的可能,对于主板蓝筹股来讲,短期不宜追高,持仓观望就可。板块上,短期关注娱乐传媒股的活跃度,其次是超跌反弹个股,安全性略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