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5,5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油价高位运行催升煤化工投资机会!

(2018-09-04 08:42:10)
分类: 早评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基建投资再获提振 新规鼓励银行承销地方债

业内人士认为,通知下发后,银行承销地方债意愿会增强。地方债发力,特别是地方专项债加速发行,将对基建投资有提振作用,后续基建投资可能会一改此前颓势而企稳并温和反弹。

点评:基建股有望反复活跃,政策支持方向,行情不会太差,可以作为选股的方向之一.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持续回落,1至7月累计增速跌至5.7%。这一状况在8月份有望改善,若如此,板块机会大为好转.

上市银行中期资产质量改善

近八成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 目前沪深两半年报披露工作已全部完成,上市银行资产质量今年上半年出现较为明显的好转迹象,大部分银行不良贷款较去年年末有所下降。数据业示,截至6月末,26家上市银行中有高达20家银行不良贷款率出现下降,占比近八成。此外,还有2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持平,而不良贷款率较去年年末有所上升的仅有4家。

点评:银行的资产质量好转明显,加之下半年扩大信贷规模,以稳定社会整体融资规模,促进经济发展,结合息差也有所探底回升,银行的业绩增长空间仍较可观,继续看好银行的估值优势;同时作为弱势市场的护盘主力军,是较好的投资避风港.

大盘分析

  消息面,没有太多的短期影响因素.油价继续保持高位,对石油能源板块活跃有较大的帮助作用,我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度近70%,石油上涨并不利于我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发展替代能源是势在必行了.笔者前期重点看好的煤化工行业,上半年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48只煤化工概念股上半年合计净利润为234.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93.79亿元,同比增长66.68%。若油价持续保持高位,煤化工企业的利润会更加丰厚,作为一个规模潜力较大的行业,加大投资规模建设也已在路上.

   业内人士表示,新型煤化工产品市场缺口巨大。新型煤化工所涉及的甲醇、烯烃、天然气、乙二醇、油制品等均是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化工产品,目前这些产品主要通过国内的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企业制备,以及从国外进口。由于我国石油资源紧缺以及油价回升的影响,新型煤化工将成为填补国内需求缺口的主要力量。浙商证券预计,到2020年,我国煤化工投资有望超过5000亿元,相关煤化工上游戏建筑,设备企业有望获益。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波动区间2700-2750点,跌破下轨会有强支撑,在昨日市场有明显的体现。由于当前是缩量弱趋势格局,做多资金并不充分,观望者居多,唯有突破2750点,量能才会有所放大。何时能放量突破2750点,才是趋势扭转的开始!纵观当前的政策环境,估值结构,笔者仍看好银行板块低估带来的安全边际;供给侧下煤炭化工钢铁行业的稳定推升,结合石油价格高涨,更侧重看好煤化工行业的投资机会;笔者看好的环保行业仍处于低迷期,需要国家给予政策上的支持,以此化解融资难的问题,环保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值得我们下重手配置,别人恐慌时要贪婪。大方向上就看三板块,等待估值的提升!

 

个人操作体系

分为技术面操作体系和基本面操作体系。技术面主要通过四大技术指标来判断市场情绪的恐慌与亢奋状态,来决定短线的买点与卖点。同时利用分时图的走向来判断资金介入深度,看行情是否会进一步展开;基本面操作体系,主要通过十大估值指标,来分析企业在所处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结合产业政策方面的支持,来确定备选标的。通过分析企业的估值安全边际,逐步来调整仓位配置,从而形成一整套完整的投资体系。此体系可作为初级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培训教材,利于快速熟悉股票市场,形成自己独特的操作体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