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清远
李清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5,501
  • 关注人气: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耐心持仓 行情才刚刚开始!

(2017-05-26 08:49:16)
分类: 早评
【博主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直播特色】利用四大指标:MACD,SKDJ,EXPMA,TOW,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操作体系,利用四大指标分析大盘准确率在70%以上。
【投资理念】中线操作原则:一,中线操作,高抛低吸;二,不惧调整,坚定持有;三,切勿频繁换股操作!短线操作原则:一,个股分时图 逐步盘升是吸货;二,吸货当日是否逆市,如是为佳;三,大盘背离是买点;个股加速诱空是买点.四,盘中可全仓,收盘八成以下.个人总结,供参考!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纳指标普齐创记录新高 油价重挫近5%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欧股受能源股拖累微幅收跌,美股则强劲收涨,其中,纳指及标普500指数收创历史收盘记录新高,SPI绿能宝领衔中概股涨逾300%;另外,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如期延长减产协议,但未能出现意外加长期限或扩大减产规模的结果,油价重挫近5%。

点评:外盘还在新高,呵呵。重点是石油价格,昨晚才提高油价,原油晚上就立马跳水,正是会挑时间。从各方石油输出国来讲,仍是稳产为主,没有进一步减产预期,市场理解为利空。当前油价水平长期稳定在50美元左右,各国也是能有所收益,并不会太急于减产,若价格进一步下行,则会加大减产力度以维持价格;油价大幅上升的基础并不牢靠,页岩油生产成本在40到50美元左右,若油价大涨,必定会加大页岩油的开采量,以此抑止石油价格上涨。结合各国的实际采油成本来看,原油价格维持在40到60美元区间,是大概率事件。在油价稳定的情况下,对于炼油行业来讲,无疑是利好的,成本锁定在一定区间,利润率较有保障,在目前来讲,行业的稳定性得到极大的提高,可以作为我们选股的方向。

Shibor持续飙涨现金为王时代来临 

隔夜Shibor跌1.2基点报2.6110%,7天Shibor涨0.04基点报2.8430%,1个月Shibor涨0.03基点报4.0646%,1年Shibor涨1.22bp报4.3342%,连涨28个交易日,且连续四日高于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

点评:银行拆借利率仍在上行,为保险股大涨提供了刺激因子,仍会有所活跃,但到了逐步减仓时间点,咱不去迷信哪个股神的目标价格,保险投资仍然注重内涵价值。一到两倍作为合理位置估值的话,还有一定空间,但存在不确定的风险,实不是好的低估投资标的。

【大盘分析】

    消息面较为平稳,关注短期事态只是为短线决策提供一定的帮助,对于我们选股没有太多的意义。选股仍在于研究公司,行业的发展,立足好这个根本,再去寻求介入买点,才是投资之法,清远提到的“选股是大道之术,技术是小道之术”,就是这个意思。很多朋友应用方向出现了问题,技术作为看家本领,无疑会落后许多的。这一轮蓝筹行情,将创小票打落深谷,让价值投资再显神威,或许会对市场的风格有所改变。但谁能确保,在中国散户投资比例高达80%的市场,会缺少投机的好手呢?转型势在必行,但见效不会太快,目前小票跌多了,后期自会有资金进场炒作,只是到时你是否持有他,存在太多不确定性,信心散失,离亏损也就不远了。清远想说的是,寻找确定性较强的价值股投资,在赚钱的道路上才能走得轻松,安心些。

    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讲,上涨之后是很难寻找到便宜的筹码的,只会加大选股的难度,而不是变得轻松。目前来看,低估的板块较为明显的有银行,电力,汽车,煤炭,炼化行业,个人觉得机会会较多,还是值得建仓进场的。建仓晚,就合理控制仓位低些,避免一定的调整,未来增仓拉低成本就好;若已经重仓,不为所动,等待大涨到合理估值水平时再减仓,如此就好。

   今日操作建议:技术上,上证指数已经放量突破3100点的压力位,目前转为支撑,将会吸引资金加紧脚步进入蓝筹,活跃性会有所提升;创业板方面双底后仍会有效突破1800点压力位,清远主观觉得突破为好,才能形成多方共振,人气会空前提升,不妨观察一两日,若之后还不能站稳,恐慌会再度抬头。创业板仍是以大反弹逐步减仓离场为好,不宜去重仓操作。仓位上,保持九成以上问题不大,毕竟蓝筹股有许多刚刚启动,安心持仓就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看好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机会。

,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